'); })();
    editor

    宗教门户网:Persona系列面具_出了-社交-面具-形象-数字-文化-塑造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设计师Siba着迷于图像与现实的关系,设计出了这套名为Persona的木制面具。九款巨大的面具对个人主义的本质进行了探讨

    设计师Siba着迷于图像与现实的关系,设计出了这套名为Persona的木制面具。九款巨大的面具对个人主义的本质进行了探讨,它们如同可穿戴的雕塑,只遮挡住部分面部。戴上后,人们可以在保持距离的同时相互交流。

    作品的名称Persona来源于人类上千年来佩戴面具的实践,或实际,或虚拟。这个词来自拉丁语,原指戏剧中的木制面具,现在则衍生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社会含义。西方精神病学将其描述为个人面对世界时展现的社会面貌。C.G. Jung形容它为:“这种面具一方面塑造了一个人在他人之中的形象,另一方面抹杀了这个人作为个人的本质。”

    如今社交媒体盛行,人们的“脸”成为了人们自身的代表,而21世纪也可以被称为看“脸”的时代。“脸”成为了人们表达自身文化认同的方式,在网上的社交媒体中,用户更是用其塑造了一个虚拟形象。

    通过数字形象表现自我文化身份是一个相对比较新鲜的现象,人们挑选自己的数字肖像,试图在自我表达和群体认同中找到平衡。在这九个面具中,Siba展示了图像与现实,公众与个人之间不断转换的关系。她的面具质问道:“在数字时代,人究竟为何物?”面具富有建筑感的开放结构让“脸”与立面产生交错。这些面具为浅蓝色,高60厘米,由18毫米厚的木板制成。每个面具包含11个层层相叠的元素,均为CNC加工而成。

    文章来源:gooood

    文章链接:https://www.gooood.cn/persona-mask-series-by-siba-sahabi.htm

    关键字:出了,社交,面具,形象,数字,文化,塑造,设计
    内容标签: 出了 社交 面具 形象 数字 文化 塑造 设计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