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来自大自然的灵感 以假乱真的仿生设计_圆白菜-指南针-铃木-深泽-猕猴桃-胸中-漂浮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自古以来,自然界就是人类各种科学技术以及重大发明的源泉。在漫长的生物进化过程中,经过历代生物的更迭与发展逐步成熟并具备了

    自古以来,自然界就是人类各种科学技术以及重大发明的源泉。在漫长的生物进化过程中,经过历代生物的更迭与发展逐步成熟并具备了适应自然的能力,人类作为自然界的一员,周遭动植物的奇妙特点,吸引着他们想象与模仿。无论是古代的工具还是现代的仿生设计无不说明多年以来人类一直践行着这一点。

    深泽直人与果汁的肌肤

    多年来MUJI一直贯彻着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作为产品设计师的深泽直人,也不断产出着多个优秀的设计作品。其中最为人惊艳的是以自然植物外衣为包装的果汁的肌肤,设计师为还原最本真的人类体验,包装一度借鉴和模拟自然物表面的纹理质感和组织结构并最大限度的发挥产品的实用性,让使用者仿佛感觉真的手握果子。

    此系列还包括猕猴桃汁,把一只猕猴桃的毛皮刮去,剩下的是一只深绿色光溜溜的果子,用植绒技术将纤维固定到纸上,就能制成极像猕猴桃表皮的之地。所附的吸管更清楚地表明,这是一包果汁。

    铃木康广与圆白菜碗

    艺术家用纸做了圆白菜,他先用聚酮精确塑造了这使得圆白菜叶子的造型,然后复制成纸,之后又被设计成碗。圆白菜的所有叶子都被复制出来,铃木再造的圆白菜重量和真的圆白菜几乎一样。圆白菜拆开来就成了一个盘子,组合起来就又是一个圆白菜。

    山中俊治与漂浮的指南针

    初看这个指南针,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种水蚊子。最早看到这种生物觉得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能够在水上漂浮,仔细观察竟是因为脚下触角作用。设计师山中俊治本身是个机械装置专家,他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技术与人的整合,漂浮指南针最大限度的产出一个状如划水器的指南针。

    郑板桥说:将馆清秋,晨起看竹,烟光日影露气,皆浮动于疏枝密叶之间,胸中遂有画意。其实胸中之竹子子并不是眼中之竹,手中之竹又不是胸中之竹子。这个例子说明,自然界的万物凭借我们的可见,感觉,知觉,记忆,在造型中重新排列并有机结合并成为一个新的带有情感温度的产品。这些产品又在无形中深化了人类对于自然的敬畏和崇拜。

    文章来源:设计癖

    文章链接:http://www.shejipi.com/203711.html

    关键字:圆白菜,指南针,铃木,深泽,猕猴桃,胸中,漂浮,设计
    内容标签: 圆白菜 指南针 铃木 深泽 猕猴桃 胸中 漂浮 设计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