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用石头餐具来做饭_还可以-石磨-研磨-烹饪-石头-石块-餐具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用石头做饭,你或许觉得这是远古时期的事情了吧?就像很多电影里面的情节,我们古老的祖先,在荒野之中钻木取火,有石头加热煎蛋

    用石头做饭,你或许觉得这是远古时期的事情了吧?就像很多电影里面的情节,我们古老的祖先,在荒野之中钻木取火,有石头加热煎蛋…

    在石器时代,原始人开始学会使用工具,并且也可以自己制作工具,而石头坚固、可加工同时又有导热性使它成为很好的工具材料。

    也可能因为如此,石头与人有了剪不断理还乱的联系,也成为人类的一部分“根”。

    因为石头这样的文化与物理属性,得到了以色列设计师 amalia shem tov的关注。这位设计师经常受到人、文化、日常生活状况和人际关系的启发。

    她着迷于数字世界与它对我们周围环境、交流、关系和需求的物理影响之间的联系。

    并且希望在设计中关注人、产品和物体之间创造有意义的互动和联系。

    “对我来说,设计是一种检查问题、习惯、情况和感受的方式,是一种调查和探索的方式。通过观察和多学科的工具,我寻求创造有意义的产品、对象和新的互动。”

    “在设计时通过研究烹饪器具从古至今的历史,来确定主要的器具和产品。我找到了能象征最基本的和最主要的食物,推导出加工这些食物的三个基本的器具,他们的特点是具有人们烹饪时最基本的动作,最原始的材料和最复古的加工过程,”shem tov解释说。

    设计师希望这些原始元素可以在现代厨房烹饪中如何应用,并且体现过去和现在的文化联系。因此选取了石材作为主要材料,设计了三种器具。分别是研磨小麦、所有谷物和豆类的磨石;研磨、研磨香料和加工香草用研钵和杵以及用于烹饪、烘焙和加热食物的热石头。

    在进行这些产品制作的时候,设计师还利用了现在产品设计的方式,做了草模验证设计,并寻找产品外形的缺点。

    石磨

    石磨的地盘时一块比较古朴没有太多修饰的石块,还可以看到它最原始的纹理。上部分有便于研磨的纹理,以及一块增加压力的磨盘,两部分连接以及与手接触的部分都是由塑料制作,使石磨使用的时候更加方便,增加了现在工业的气息。

    将谷物、玉米等放在上面你就可以轻轻松松的获得自己亲手制作的面粉等,甚至还可以手磨咖啡,让你体验慢生活。

    研钵和杵

    这套工具与一往的钵杵不同,钵的造型变成一个类似滑梯的造型,杵也变成了一个球体,这无形中降低了人力消耗,利用重力可以减轻人们的工作量。

    热石头

    用于加热的石头出乎意料的不是一整块,而是由大小不等的石块通过一个导热的可以弯曲的薄片连接起来,可以弯曲放在火上,增加了与火的接触面积,使石头更易加热。而且石块中间的缝隙还可以增加摩擦,让食物不易滑落,十分方便。

    另外在加热石上面还加了把手,更加方便使用者移动和操作。

    图片来源:designboom

    文章来源:设计癖

    文章链接:http://www.shejipi.com/202048.html

    关键字:还可以,石磨,研磨,烹饪,石头,石块,餐具,设计
    内容标签: 还可以 石磨 研磨 烹饪 石头 石块 餐具 设计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