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格林威治半岛的光之斗篷_格林尼治-格林威治-包层-莫尔-联产-斗篷-几何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一幢新型建筑在格林威治半岛上拔地而起,谁也没有想到它以这样的形态出现在众人面前。它有一个十分霸气的名字,叫做:光之斗篷。

    一幢新型建筑在格林威治半岛上拔地而起,谁也没有想到它以这样的形态出现在众人面前。它有一个十分霸气的名字,叫做:光之斗篷。

    格林尼治半岛是伦敦的主要城市发展区之一,包括 15700个新居住民,超过 3000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被改造。3000平方米的低碳能源中心位于半岛入口处的一个突出位置,毗邻布莱克沃尔隧道,是一个高度可见和重要的新地标。建筑与道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形成相互交映。

    这幢大楼由英国艺术家Conrad Shawcross设计,49米高的塔楼的包层将复杂的工程和复杂的光学研究结合起来,创造了一个巨大的雕塑概念:结构的包层由数百个折叠的三角形板构成。

    穿过塔表面的流动形成复杂的几何图案,视觉上打破了平面,创造出一个不均匀的、雕刻的表面,同时,材质上的空隙又透露了点点空气,看起来非常轻盈。这幢建筑的设计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它的细微孔洞会产生莫尔效应(moiré effect)能产生有趣和美丽的几何图样。在建筑里创造这样的效果让人更觉神秘。

    而如同镶金版的麻花外形本身就实在抓人眼球,凹凸的造型更添未来感。

    事实上,为了增加使用热电联产(CHP)需求,并实现在伦敦能够发展能源发电的愿景,格林尼治半岛低碳能源中心拥有技术先进的锅炉和热电联产提供热能。未来几年将在半岛建立企业和家园,是半岛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它作为能源中心是欧洲最大的新建住宅热网,每年节省超过 20000吨碳的排放量。

    为了揭秘能源产生的过程,能源中心的机房和灵活的辅助办公室设计了一个游客中心,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客体验。

    图片来源:C.F. Mller Architects

    文章来源:设计癖

    文章链接:http://www.shejipi.com/200220.html

    关键字:格林尼治,格林威治,包层,莫尔,联产,斗篷,几何,设计
    内容标签: 格林尼治 格林威治 包层 莫尔 联产 斗篷 几何 设计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