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全球首款智能混凝土墙壁 触碰可发光_混凝土-墙壁-阿拉伯-浇筑-打印-孔隙-组合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近日,德国3D打印机制造商bigrep的NOWlab创新部开发出全球第一款“智能混凝土墙壁”,这一作品成功地将数字设计与

    近日,德国3D打印机制造商bigrep的NOWlab创新部开发出全球第一款“智能混凝土墙壁”,这一作品成功地将数字设计与数字制造结合在一起,使体系结构设计思维的物质性得到恢复。项目包含大规模3D打印模板的制作,通过混凝土结构中的嵌入式电容传感器制成可适应表面等。据设计团队所说,3D打印能让目前已经从建筑工地消失的混凝土浇筑技术再次归来,曾经只有技艺精湛的工匠才能掌握这门技术。

    这一名为“智能混凝土墙”的项目包含大规模3D打印模板的制作

    在位于迪拜的immensa labs,NOWlab利用bigrep ONE 3D打印机以及3D打印模板,开发出“感应式可适应混凝土屏风”。设计者将参数化设计工具与大规模3D打印组合在一起,制作出一面混合型混凝土墙,最终完成了封闭与开放状态的合并。NOWlab相信,3D打印技术能够帮助建筑师再次成为21世纪的工程架构大师,让他们有机会获得自己设计作品开发的直接控制权。

    用手触碰混凝土墙壁外表面便可将感应部分激活

    墙壁的感应部分可以通过用手触碰外表面激活。具体触发物是一个内置传感器,通过在结构内部结合多种不同3D打印元件完成设置。NOWlab还表示,这种混凝土表面的功能化项目是同类之中的第一例,这也打开了更多可能,即任何可以想象出的混凝土表面都可以成为一个开关。设计者还将六角形灯具嵌入到混凝土墙壁的六角形孔隙中,这种形态来源于古阿拉伯铺设瓷砖的逻辑。

    多个单位可以组合成隔断、外立面或室内屏风

    用来浇筑墙壁的3D打印模板元件细节特写

    模板内部细节展示出混凝土结构最具特征的孔隙元素

    嵌入可适应六角形孔洞的3D打印六角形灯具被电容传感器控制

    可适应六角形栅格结构源自古阿拉伯铺设瓷砖的逻辑 

    文章来源:设计邦

    文章链接:http://www.designboom.cn/news/show.php/itemid-14279/

    关键字:混凝土,墙壁,阿拉伯,浇筑,打印,孔隙,组合,设计
    内容标签: 混凝土 墙壁 阿拉伯 浇筑 打印 孔隙 组合 设计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