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乌特勒支新建社区“superloft blok y”由房主亲自设计_灵活性-建筑-设计-房主-该项目-混凝土-阳台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作为marckoehlerarchitects(MKA)所发起的superlofts项目之一,“superloft

    作为marc koehler architects(MKA)所发起的superlofts项目之一,“superloft blok y”是一栋开放式的建筑,将设计的注意力放在了灵活性、参与度以及适应力上。该项目为公寓的主人们提供了一个亲自设计自己的公寓的机会,同时保证每个人都对共享空间的设计结果表示满意。遵循这个设计原则,该项目最终实现了绝对的灵活性、集体特色以及高度的可持续性。

    MKA设计的五层建筑由一组独立基本框架组成,由居民提供。blok y共有三十个房间,五种类型——从迷你单人(70平方米)到家庭房(145平方米)——最终实现了一栋充满了丰富多样性的综合住宅社区。房主亲自完成了该空间的设计,或与建筑师一同合作,或对已有地板与外部设计进行了重新改造。

    开放的混凝土架构被设计成不同的阁楼形式,两层或三层、一个或两个立面、或带有屋顶平台、阳台、花园。与传统的住宅相比,这些独特的布局并不常见,还有很多设计考虑到日后的调整实现了一定的灵活性,比如,当孩子离开家之后,将电梯或灵活的分区合并在一起。

    建筑外观的设计非常简单,但是却能够给人留一下以深刻的印象——固定的混凝土网格与细节上充满变化的客制化外观交相辉映,最终打造出一组狂野而充满活力的建筑,同时也反应了整个社区的多样性。细细的混凝土网架内室加高的玻璃窗,阳光轻轻洒向公寓内。生动的外观由不同风格的房间组成,有着不同的入口、阳台与玻璃结构。入夜后,发光的内部设计使整个框架变得更具活力,反射出里面千变万化的活动。

    文章来源:设计邦

    文章链接:http://www.designboom.cn/news/show.php/itemid-14341/

    关键字:灵活性,建筑,设计,房主,该项目,混凝土,阳台,设计
    内容标签: 灵活性 建筑 设计 房主 该项目 混凝土 阳台 设计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