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硬币收藏中的极品“原光币”,遇到可不能放过_硬币收藏--划痕-褶皱-金属

编辑:于晓伟 来源:赵涌在线
 
朋友们应该都知道钱币收藏里面的门道是非常多的,什么包浆币,什么纪念币,又或者是什么残缺错版币,都是值

朋友们应该都知道钱币收藏里面的门道是非常多的,什么包浆币,什么纪念币,又或者是什么残缺错版币,都是值得收藏的,不过还有一种肯定有一些朋友不知道,那就是“原光币”。

1Qpd6CybotLx3bDTlThbaIQ9jD6XkzIphFx7JqNR.jpg

原光币

所谓的原光币到底是什么呢?原光指在压印时,金属在模具的巨大冲压下,受到挤压而流动,形成的那层金属褶皱,这种金属褶皱会使得硬币在不同角度下反射出漂亮的粉状光芒。

其实原光币就是硬币根本在制作完之后会没有进行流通,所以所这种硬币是专门作为收藏的,这种硬币的价值也是非常的高的。

iQueFxOiLizBe2qou7fUJN4B3wa2BnUaDveuv6TS.jpg

原光币

不过朋友要小心一种跟他很像的是洗光币,洗光币就是用试剂洗出来的,我们可以从币面划痕和磕碰来区别,如果此币面很光亮,但有划痕边齿也有磕碰,毫无疑问是洗过的。

因此,大家在收藏的时候可要多多注意。如果大家以后在生活中要是有这样的硬币的话千万那不要在傻傻的花掉了,当然了,这样的硬币也是非常的难遇见的,大家千万不要被骗子骗了,想要收藏之前一定要找专家鉴定一下,以防吃亏上当!


关键字: 内容标签:划痕,褶皱,金属,原光币,硬币收藏,划痕 褶皱 金属 原光币 硬币收藏
下一篇:28万一枚!泰山币引发“全民来找茬”,找到就赚?_日月同辉,无太阳版-泰山币-钱币收藏--这是-太阳-日月||上一篇:后悔吧?20年前你有这张币,现在就能跑赢GDP!_钱币收藏--第四套-回族-价格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