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后悔吧?20年前你有这张币,现在就能跑赢GDP!_钱币收藏--第四套-回族-价格

编辑:于晓伟 来源:赵涌在线
 
四版币终于在近日落下了帷幕,5月1日起正式退市!如果时光倒流回20年前,你甚至都不用买股票,只要牢牢

四版币终于在近日落下了帷幕,5月1日起正式退市!如果时光倒流回20年前,你甚至都不用买股票,只要牢牢地抓住这张人民币,就等着跑赢GDP!

JV7AY6OzN9pFO1s6VmM2IXp6JrCSQozmQaE0VQgh.jpg

tzOWnNDivlDu1GoZ2FtmbBYcTfGJgnbncx1T8My1.jpg

对,我说的就是这张人民币,第四套5元。它从02年停印至今15年了,按目前30元左右的价格,溢价6倍,勉强跑赢国民经济,跑输全国房价。

和别的人民币有什么不同?

80版的五元发行与1988年9月22日,正面是藏族和回族男子的头像,背面则是“长江巫峡”的壮观景象,80版的五元除了在图案上设计上独具匠心之外,在文字的采用上也是做出极其规范化和标准化的修改。而且80版的五元人民币还运用了国家对汉字整理和简化的一个结果,虽然字体上仍旧是沿用了马文蔚先生的“张黑女”碑体,但是却将繁体字改为了简体字。

80年5元的收藏价值分析

据该内部人士透露,第四套人民币的价格还要上涨,至于涨势是多少,需要根据市场的情况来判断。另外,之所以这张纸币行情如此好,与其存世量以及意义有关。

我们都知道第四套人民币5元的人物头像是回族和藏族代表,这张纸币也代表了中华民族各个民族共同繁荣的景象,再加上这种图案的纸币比较少,所以说第四套人民币5元的意义也是非常深刻的。据内部人士介绍,第四套人民币5元在现在的价格已经不低,相对于其他的纸币来说,翻倍率也非常高。

NmbUv9uhFr9p4FtIjpDDWVRFR78d7J1UxrY1iTps.jpg

​因为第四套人民币5元分大号和小号,所以不同的版本号价格不同。当前该版本五元人民币在收藏市场上的行情一直还算是比较稳定的,直到08年之后才有了一个较大幅度的上涨,到现在四版币退市,805也趁势上涨了一波。所以长期看来,其升值潜力还有待提升。

不过大家在收藏这个版本的5元人民币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按照特殊号码来收集,因为在人民币的收藏中,号码是决定你手里钱币价格高低的关键性因素之一,收藏过程中最好首选一些类似于开门号、关门号等特殊号。


关键字: 内容标签:第四套,回族,价格,第四套5元,钱币收藏,第四套 回族 价格 第四套5元 钱币收藏
下一篇:硬币收藏中的极品“原光币”,遇到可不能放过_硬币收藏--划痕-褶皱-金属||上一篇:四版唯一退市硬币身价暴涨!当初爱搭不理,如今高攀不起!_菊花一角--流通-退市-铸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