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旭生文化体验_中心创意十二月活动_-文化-深圳-艺术

编辑:雅昌 来源:高飞乡村油画
 
深圳市创意12月活动”第三届旭生创意文化艺术节”的文化艺术体育科技”联姻活动,央视名嘴韩乔生再度站台

深圳市创意12月活动”第三届旭生创意文化艺术节”的文化艺术体育科技”联姻活动,央视名嘴韩乔生再度站台,将文化赋能科技,艺术拓展商业合二为一的服务延伸,让”创意见面会活动再次向前迈出大步。

一、开幕式自编自导自演”深圳,你好”讲述了深圳从渔村到大都市的蜕变

一群草根演员演出的《深圳你好》歌舞音画史诗盛宴,在第三届创意文化艺术开幕式上演,讲述了深圳从渔村到大都市的蜕变,讴歌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唯一不变的是共产党的领导,草根们用”深圳回忆”尽秀才艺。

演出完毕,韩乔生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由衷感慨的观后讲话,他说:”刚才看了这个节目后充满了无限的感慨,在台上表演的都是我们深圳的普通人,还有参加这个活动的老外也都被你们”忽悠”上台(即兴表演)了,其实这正是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一个缩影,看得我热泪盈眶……这个节目里的所有角色全是群众演员扮演的,那么真实,那么平凡。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我父辈的身影(我父母在深圳改革开放初期由国家一机部派到深圳工作过三年……)”。

全国政协常委、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二、”创意见面会”突破界限,呈现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的”创新体验”形式

本次活动将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的”创新体验”形式。邀请了来自国际进博会的”意大利创意健身”、精敏数字银河幻影VR--VR+文旅科普的成功探索之路系列展示;”美术博物馆奇妙空气清新系列”、”美术场馆人工智能技术”、”透明屏艺术展示柜,OLED双面屏艺术展示广告柜”、”3D雕塑设计打印运营商”、”全景深圳”、”红色宣传定向模式”、”熊猫啃书”、”知能机器人”“艺术大蓬车转印技术”“体育场馆运营商”、”山西日报的文旅创新园”等文化艺术科技体肓新品核心卖点植入,自然、生动、有趣的展示产品应用场景,无论是文化产品,还是科技产品,旭生美术馆都赋能文化服务,搭台唱戏;先后促成3D打印雕塑与”精敏数字文旅科教主题公园”的跨界合作;促?了格讯科技和山西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数字城市”合作项目;”创意见面会”呈现始终围绕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传递出文化引领科技以需求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从需求角度出发,把文化需求植入第一层次,让产品有文化价值,让产业有文化特色。

三、美术馆+产业大管家平台用户增至近万家

用跨界融合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的内容和消费需求积极聚合产品,平台为在册的科技体育产业产品输入文化艺术设计规划创新创意内容,让简单的科技成果与文化资源整合,与艺术商业结合,先后让50余家客户和平台8649家客户产品进行产业对接;美术馆正向艺术商业、艺术科技、艺术体育、艺术体验等多领域、多路径、多梯级的进攻,用文化引领的密集弹药,饱和攻击,促进了科技企业寻求文化创新的转型,让先进的德国净化设备和59家美术馆的”装饰装修标准”配对,扩大了产品的优势。积极把展商的产品和平台企业融合合作。在展会期间,美术馆+产业大管家平台用户增至近万家。

四、“阅读文化·往来书香—央视名嘴韩乔生读书活动和开辟”智慧助残”根据地同时举行

文化大讲堂”阅读文化·往来书香—央视名嘴韩乔生走进社区邀您共读书、西乡社区读书分享会’”大型公益活动。邀请了韩乔生、史文集、朱永峄、容志行、焦维明等文化大家,”宝安书城”增设”城市书房”和读者讲述不同的文化论题,和群众近距离接触。

为弘扬主旋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同时为残疾人提供文化艺术平台,为残障艺术家创意筑梦,”智慧助残”活动将在深圳旭生文化体验中心创意12月活动现场隆重举行,并精心打造限时爱心公益城堡。央视名嘴韩乔生为残障艺术家站台,并用2600元智慧助残,同时一些企业家共同参与,现场残障艺术家通过”纯手工”和企业家组成的”助残城堡”,以纯手工为创造基调,唤起人们内心最纯粹的情感,一同感受用心手作和爱心救助的温度。

五、朝鲜当代十大名家美术精品展精彩亮相

朝鲜当代名家美术精品展 由朝鲜阿里郎美术馆、沈阳永源字画销售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旭生美术馆承办。将于12月11日至27日在深圳市旭生美术馆公共展厅和二楼大厅展出。共展出十大名家的朝鲜油画、朝鲜画共300余幅。

朝鲜独特的文化土壤孕育出了鲜明的本土文化艺术,美术创作一直坚持着走民族化道路,他们一直保留着本民族古典淳朴的画风,具有浓郁的民族特征。艺术家们怀着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在作品中倾情描摹着心目中的英雄人物、祖国山河。这些作品具有朝鲜特色的社会现实主义风貌,题材广泛,以表现历史,歌颂党、领袖和劳动模范,反应朝鲜人民日常生活、工作和山水风景画为主,作品里洋溢着一种自信、自豪的乐观主义精神,能让人感受到一种独属于朝鲜的民族情怀。

此次朝鲜十大名家美术作品展,加深了宝安市民对朝鲜社会文化的了解。相信这次画展不仅能给观众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对”宝安文化”建设也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六、美术馆+产业大管家高峰论坛及双创路演会

12月11日下午4点,美术馆+产业大管家高峰论坛暨双创路演会在旭生美术馆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产业专家、投资者、创业者、企业家齐聚。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旭生美术馆主办,超过50家投资机构和100家创业公司到场参与活动。 

本次高峰论坛,旨在推动通过更高水平的美术馆+产业大管家联盟、促进文化科技艺术体育更深层次的产业合作,推动文旅产业链、科技创新链、艺术商业链、4‘0美术馆服务链等方面的多元协同,挖掘文化资源,打造全国”双创”的标杆和符号,利用产业转型对接产业大管家平台,将用一招求多效,推动美术馆+在产业、技术、资本、资源等方面,与各产业进行精准对接合作发展。

围绕此次高峰论坛,特别安排了与此次论坛相关的几家企业进行路演,分别有:

1、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的文旅大数据

2、鹏城武林2019深圳争霸赛

3、3D文旅项目打印

4、意大利创意健身

5、三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6、免费体育场馆运营

7、易化科技:4.0美术馆

8、美术馆博物馆空气静化设备

据悉,现场项目路演结束后,参会的投资机构向路演企业提问并给予了专业建议,8个路演项目均不同程度的受到投资机构的青睐,为产业提供了更大、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创意十二月期间,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山西报业集团董事长李伟、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志彪;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敏华;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李全毅、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郭汉奎等先后考察旭生创意十二月活动。给予很高评价。截止发稿时间,旭生文化体验中心创意十二月活动共接待观众24360余人,先后和”精敏数字”银河幻影、德国伯奈克、松岗琥泊交易中心、朝鲜阿里郎艺术机构、熊猫啃书、3D打印雕塑世界、山西报业集团达成共计八亿元的战略公作框架协5555议。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文化,深圳,艺术,,文化 深圳 艺术
下一篇:标题_[必填dfdfdfdf00000_-dfdfdfdf||上一篇:季涛:香港两大拍卖行今年秋拍谁执牛耳?_拍卖-香港蘇富比--板块-香港-成交额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