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杜月笙幼子、钱币收藏大家杜维善去世_享年88岁_收藏家-杜月笙-杜维善-钱币--温哥华-古钱币-去世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杜月笙幼子、钱币收藏大家杜维善去世,享年88岁据悉,杜月笙幼子、钱币收藏大家杜维善去世在加拿大温哥华

F88UQUaNfms1wrRjGvIOjYQR3V8G0IhaKPu7wCxt.jpg

杜月笙幼子、钱币收藏大家杜维善去世,享年88岁

据悉,杜月笙幼子、钱币收藏大家杜维善去世在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3月7日去世,享年88岁。

杜维善1933年出生于上海,系杜月笙幼子,母亲系姚玉兰。

杜维善,1933年12月16日出生,系杜月笙最小的儿子,排行老七。杜月笙去世后,杜维善随母移居台湾,从事地质学研究,晚年定居加拿大温哥华。

除此身份,杜维善还是知名收藏家和古钱币研究专家,荣获上海市白玉兰奖。杜维善曾向上海博物馆捐赠大批珍贵的“丝绸之路”古钱币和中亚古钱币之前,内地博物馆在这个领域的收藏和研究几乎是空白。

1991年起,杜维善已经先后7次向上海博物馆捐赠古钱币总计2128枚,并且承担起为上海博物馆培养专业人才的任务。作为顾问,他在上博的5楼还有一间办公室。

yWmwCb0LYppNYfRa9LWQflugeAZmhfYKH8VNb1JF.png

近年来,杜维善也出版有《杜维善口述历史》等书,并多次向国内博物馆捐献珍藏古钱币等文物。


关键字: 内容标签:收藏,收藏家,杜月笙,杜维善,钱币,,温哥华,古钱币,去世收藏 收藏家 杜月笙 杜维善 钱币 温哥华 古钱币 去世
下一篇:2019巴塞尔报告聚焦女性和青年、乌雷病逝、达利纪录片首发、威尼斯双年展_艺术播报-乌雷--拉斐尔-复工-达利||上一篇:危难之际,这些镇馆之宝也曾到武汉_莲鹤方壶-镇馆之宝--所处-中国-博物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