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艺术品经纪人呼吁取消2020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_官方发言人称讨论为时过早_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新型冠状病毒--艺术展-藏刀-迈阿密

编辑:罗书银 来源:雅昌网
 
2019年3月27日,第七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VIP预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据国外媒体Bloom

fyGXNsk9RyeGo2TIHprOBVaG15903K6FTv9fzdwv.jpg

2019年3月27日,第七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VIP预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据国外媒体Bloomberg1月30日发新闻称:“此次在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将可能会危及亚洲最负盛名的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的举行。一些艺术经纪人建议取消2020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有一些已经宣布退出参展,还有一批画廊老板最近聚集在纽约处理这一情况。”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之前,香港也曾遭遇数月的抗议示威活动冲击,对香港的旅游业、零售业造成严重破坏。但对高端消费领域却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2019年香港苏富比秋拍,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的作品《背后藏刀》以1.96亿港元成交,创下艺术家最新的世界纪录,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

S5yGsBwdSl4P3sKIBmiQFVGWaI0UpHpCDZ3I1O0g.jpg

奈良美智《背后藏刀》

​然而,受当前港岛形式的影响,很多经销商仍在犹豫是否继续参展。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成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据了解,巴塞尔艺术展也曾有过取消展会的先例。2001年,巴塞尔组委会就已经筹划在迈阿密海滩会议中心的首届艺术博览会,但当年的9·11事件导致“艺术巴塞尔—迈阿密海滩”的初次登场就被延期到2002年。而博览会官方对画廊的合同规定:“取消的原因将包括严重影响展览的经济或政治形势。”

对于目前的形式,巴塞尔艺术展官方发言人称现阶段讨论新型冠状病毒将如何影响展会还为时过早,发言人表示:“巴塞尔艺术展非常重视这一情况,我们正在密切监测事态发展,包括与风险专家和甄选委员会成员评估形势。”发言称,有最新消息将进一步对外发布。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博会,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新型冠状病毒,,艺术展,藏刀,迈阿密艺博会 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新型冠状病毒 艺术展 藏刀 迈阿密
下一篇:艺术家赵赵作品义拍20万捐赠湖北红十字基金会_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_艺术公益-赵赵--朋友圈-艺术-作品||上一篇:致全国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的倡议书_-工作者-党中央-美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