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9·西安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展览开幕式暨研讨会完满举行_公共艺术-国际工作坊--工作坊-国际-创作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网
 
2019·西安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师生合影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公共艺术艺委会等协办的“

nctEItOLGXYFwCiQipXO2iKHo6DZILyfrGDfYAQE.JPG

2019·西安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师生合影

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公共艺术艺委会等协办的“2019·西安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于2019年12月2日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了展览开幕式和学术研讨会。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教授、副院长贺丹教授、朱尽晖教授,西安美术学院部分行政处室领导、各系系主任,受邀国际知名艺术家以及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师生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及学术研讨会。展览开幕式及学术研讨会由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王檬檬教授主持。

h5Wd6iAkXG7XvFSzF1ghCaPCjD4sXCBeOZ4RoWRq.JPG

西安美院公共艺术系主任王檬檬教授对本次西安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的整体工作进行介绍

开幕式上,王檬檬对本次西安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的整体工作进行了介绍。“2019·西安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自2019年11月18日至12月2日展览开幕共计15天,艺术家与学生通过实地考察、创作实践、理论梳理等环节开展艺术创作,推动了公共艺术创作与研究,建立了国际化、高水平、开放性的中外艺术与学术交流平台。

多板内容关注公共艺术教学方法和创作方法

本次西安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由三方(校方、艺术家、项目方)共同参与,以实地调研、课堂讨论、专题讲座、学术分享、制作和展览及论坛等多个板块组成,关注公共艺术教学方法和创作方法。“社区生活与日常生活”—建国门菜市场创意街区项目由艺术家戴尔·霍姆斯Dale Holmes(英国)、艺术家克洛斯·伏丁格Claus Föttinger(德国)以及艺术家汉斯-尤尔根·哈夫纳Hans-Jürgen Hafner (德国)带领学生创作,“历史背景与当下文化”—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由艺术家艾迪·弗格森Edy Ferguson(美国)、珍妮·贾菲Jeanne Jaffe(美国)带领学生创作,“艺术再生与生态城市”—西安浐灞湿地国际艺术区项目由艺术家乌尔丽克·莫谢尔Ulrike Möschel(德国)、本杰明·戴斯塔Benjamin Testa(法国)、的艺术家托比亚斯·哈格利特纳Tobias Hagleitner(奥地利)、玛吉特·格雷诺克Margit Greinöcker(奥地利)带领学生创作。作为此次公共艺术创作希望通过艺术家和西安美院学生的创作和思考回应这些公共艺术话题,并延伸到更为广阔的社会和公共艺术问题中去。

FhOZVliNL0XoRuk3mdM3FKNKmf284en2wI1wm77R.JPG

西安美院副院长贺丹教授致辞

贺丹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说明我们在对外艺术交流上又前进了一大步,在很多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同时也对参加此次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并宣布展览开幕。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西安美院,公共艺术,国际工作坊,,工作坊,国际,创作西安美院 公共艺术 国际工作坊 工作坊 国际 创作
下一篇:著名画家、原上海美术馆馆长方增先先生逝世_享年88岁_方增先--中国画-一文-撰文||上一篇:政协委员“关于加强对民间博物馆支持力度的建议”_国家文物局:国家高度重视_民办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文物-藏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