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北京画廊交流沙龙:中国当代画廊的出路和创新_宋庄美术馆-画廊--艺术品-艺术-保税

编辑:裴刚 来源:雅昌网
 
宋庄美术馆  2019年10月12日下午,北京画廊协会借“见证与表达-北京画廊协会庆祝建国70周年优

9ZoA3loJ5gei3M57Cy3UZ65nq6ZQSnbKVPC9IfUm.jpeg

宋庄美术馆

  2019年10月12日下午,北京画廊协会借“见证与表达-北京画廊协会庆祝建国70周年优秀作品展”之机,在宋庄美术馆举办了“北京画廊交流沙龙”。

BbIcuDa3OfGGymz1AdrtMwO88YSBmyyUmARuCWBN.jpg

北京画廊交流沙龙

  北京画廊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家在民政系统登记注册的,以当代艺术画廊为主的行业组织。北京画廊协会秘书长池刚、北京画廊协会会长夏季风、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以及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偏锋新艺术空间、艺门画廊、 势象空间、星空间、亚洲艺术中心、艺凯旋画廊、作者画廊等多家指标性画廊及新锐画廊负责人代表及业界人士出席了沙龙活动。活动以“中国当代画廊的出路和创新”为主题展开个案的介绍和讨论。同期,北京画廊协会宋庄工作站也于当日在宋庄美术馆揭牌。

kiVmCbjBONhsTGOC6SBrVsKe74ADxgfaHvjRIBuz.jpg

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左二)发言

sh9JXk1KmOqnTl84yr8wtG7w8WeWFDLAnNAa3gY1.jpg

宋庄镇小堡村党总支部书记崔大柏(左三)发言

  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在与应邀出席此次画廊的沙龙活动宋庄镇小堡村党总支部书记崔大柏的交流中认为“北京在全国的艺术行业生态中,最宝贵的是艺术家资源。而宋庄又是艺术家最集中的艺术区。” 崔大柏书记也就此介绍了“中国宋庄”作为北京市重点打造的文化小镇为艺术家提供稳定的创作、居住环境,并且未来要发展配套的艺术品流通销售的愿景。

  画廊创新个案分享

h7Txn3X2O6qV3VeuVbTZYilND8OYS0SrQT0dgNAl.jpg

艺门画廊创始人马芝安(美国)发言

  艺门画廊创始人马芝安(美国)自1986年来到北京从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开始,2005年创建的艺门画廊是她的第二家画廊,第一家画廊是1996开始创建的四合院画廊。从她23多年对艺术市场的体验认为目前正处于转型时期的画廊行业在不断的变化之中,对中国的艺术市场充满信心。画廊需要拓展自己的展示空间,不仅在实体的博览会、艺术机构空间,也在虚拟的互联网空间的平台上。包括与电影节、设计周、音乐节等夸领域的合作;与建筑、服装设计师的合作都是画廊需要多维度去推进。近几年,艺门画廊把更多的关注放在了80、90后青年艺术家的发掘。

06yt8cR9aoMItvkjRgTPmiKBTSfcLX6ShJOiVcZf.jpg

偏锋新艺术空间创始人王新友发言

  从2012年开始,偏锋新艺术空间就开始关注欧洲的抽象艺术家创作、市场状态,在创始人王新友看来中国艺术市场也在艺术市场全球化的浪潮之中。2014年开始引进国外艺术家作品和展览,在他看来“中国当代艺术有自身的特色,生机勃勃,形式丰富多样。60年代艺术家有着丰厚的艺术创作实践和展览推广的积淀,仍然是市场的中流砥柱。对欧洲抽象艺术的引进并非只是对艺术形式的探讨,更是源于‘抽筋扒骨也精神,从繁到简’,不是由简入简,找到一个方式就不断的复制。因为,从中国的学院教育体系中没有完整的抽象体系的教育,所以我们也在做一部分抽象教育的工作。”

lf4ASiDT6vN81IEQziNLfk6iSDJF8hTmofXqYkJD.jpg

星空间代表孟玥辰(左一)

  星空间代表孟玥辰介绍了星空间画廊自2019年9月7日推出的回归798艺术区后首次群展“我爱北京新浪潮”。“新浪潮”是否依然潜流暗涌?“我爱北京新浪潮”希望重拾这一议题,并将在展览期间组织一系列的派对、放映、对谈,以“新浪潮”的名义给中国艺术赋予某种可能。力图为艺术家和音乐、电影等不同的艺术圈层提供了跨领域交流的可能,“我爱北京新浪潮”也在试图突破当代艺术行业的小众群体迈向大众传播。

XN1l3p6d8FmaW8ppAjBW26lABE32rTtgNtEJbcEL.jpg

作者画廊创始人丁浠文发言

  作者画廊创始人丁浠文分享了目前持续推进的“大地艺术家”项目与画廊运营模式的拓展。希望从突破行业圈层和拓展艺术家创作而打造的艺术家真人秀“大地艺术家”,自2019年1月13日开始,安徽卫视连续首播了中国第一档户外艺术体验真人秀《大地艺术家》第一季。据这档真人秀各传播平台统计,获得全国媒体深度报道流量8000万+,优酷等主流视频平台联合播映10+,微博公共话题影响力5亿+,卫视广泛人群覆盖8亿+的影响力。另据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2018年中国综艺IP影响力研究报告》,作为市场规模达5000亿的产业源头,头部原创综艺IP告罄。为《大地艺术家》延伸开发艺术节、出版、展览、市集等多形态产品等商业变现提供了潜在可能。

  画廊运营的配套服务

826FblV7VUl4NnuBfx6qKdZjjWYLatp4BuVrpb4f.jpg

北京画廊协会会长夏季风发言

  在艺APP创始人谢晓东介绍了机构管理服务系统“在艺云SAAS"。北京画廊协会会长夏季风介绍分享了北京画廊协会与为行业提供系统服务的“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情况。其中包括上海自贸区文化产业基础优势政策、核心优势政策、财税特殊扶持政策、文化产业辐射优势。上海自贸区文化产业基础优势政策包括:

  1.保税储存。结合保税服务中心国际顶级安防标准仓库,可以长期无时间限制地存放境内外艺术品及装类产品,存放无忧

  2.保税交易。利用保税区特殊交易政策 ,保税状态下的艺术品及装类产品的货权可以进行多次转让,货物无需离境即可实现货权的更迭。

  3.国际中转分拨中心。保税状态下的艺术品及装置类产品可以随时分拨到境内和境外,适合文化产业展览展出、交易频繁的特性,无需强制运回来源地。

  4.保税展览展示。结合保税区特殊区域展览展示的功能,可进行全年365天保税展示交易。与交易机构打造“联合交易中心"及国际化的艺术共享空间。

  其中服务优势包含:艺术品空运到港预申报, 48小时入库,“先入区, 后报关"模式;艺术品保税出区展示,5个工作日审批出区, 支持365天全年境内展示;艺术品保税出区展示代垫海关保证金服务;艺术品进出口批文身板缩短至5个工作日完成;艺术品进出口收付汇手续快捷、合规;艺术品进境免除CCC证明;艺术品进出境备案免除文广局批文;文物艺术品暂时进出境,作品数据在线提交,主管部门入库审核。

YaAwJtXoIPtqNZz6mAXXACIgiEFPu82000b9C5Vw.jpg

LzT0fT942DBlxLs1KTpw6ce2KBiODqlkEn2QyqeW.jpg

ga0boMVVPP5NCrNUv2NgmLnWNLb1GARx8bQaITcM.jpg

“见证与表达-北京画廊协会庆祝建国70周年优秀作品展”展览现场

  “见证与表达-北京画廊协会庆祝建国70周年优秀作品展”与“北京画廊交流沙龙”作为北京画廊协会服务画廊行业的项目,之后会有更多的推出,艺术网将持续关注后续的项目活动。


关键字: 内容标签:北京画廊协会,宋庄美术馆,画廊,,艺术品,艺术,保税北京画廊协会 宋庄美术馆 画廊 艺术品 艺术 保税
下一篇:官宣!2019第七届艺术长沙将于12月7日开幕_艺术长沙-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艺术-艺术家-长沙市||上一篇:中国女摄影师王征斩获2019格林尼治天文台年度摄影“夜空组”大奖_-天文-拍摄-蒙古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