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赵萌教授逝世__享年62岁_赵萌-逝者--总体规划-艺术-城市

编辑:刘倩 来源:雅昌网
 
赵萌()据悉,清华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赵萌因病逝世,享年62岁。赵萌,1957年出生,1982年毕业

2QRVHGp8sebzLN9PF9BxIUM3D4sJDkZe4I4BFFzh.jpeg

赵萌

()据悉,清华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赵萌因病逝世,享年62岁。

赵萌,1957年出生,1982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特艺系装饰雕塑专业。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任北京市政府顾问,首都规划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市城市雕塑与环境艺术学会副秘书长,《雕塑》杂志副主编。

cbNlDyMGhV2WtvbgBh19yFFwHGmVQVsj7TN7Iu5h.jpeg

UKeSxgGsxPZ3TKEJSCQwGuvkQyOZcOKcRIesBnBm.jpeg

赵萌创作于民勤沙漠雕塑节的作品 《梦想之舟》 材质:金属喷漆

创作理念:民勤沙漠雕塑艺术如同梦想之舟已翘首启航,这是世界沙漠地域环境中为数不多的艺术现象。作品以方舟造型为主题,必将载满艺术的丰硕成果,从西北大漠驶向世界。

yDBQrHO26FJ7mkaieFG3uimn8DEsWHEtH6aEfNbf.jpeg

赵萌雕塑作品《心灵方舟》系列

多年来,赵萌致力于雕塑,公共艺术研究,以及世界雕塑艺术的比较研究等课题,并在雕塑领域进行创作实践。

赵萌认为,当下的城市雕塑从原有的美化环境、提升品质,担当起承载城市文化的使命。作为城市文化的创造与积累,城市雕塑凸显城市个性与特色,而有机融入城市的文脉之中。城市雕塑从原有的体现城市形象,完善环境功能设施,成为一种历久弥新的资源,对整个城市的旅游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具有直接的推动作用。 

作为《中华世纪坛》艺术总监、北京奥组委艺术总监,赵萌主持并撰写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中华世纪坛》总体艺术设计的规划、方案设计与实施,2008北京奥运会形象景观整体规划、设计与实施。在2008奥运会期间,北京城市艺术景观与城市雕塑方面,赵萌从专业角度提供了诸多解决建议。 

D2p56m8U9PXNOo94r0Sk90HhLR5z9XHgh5xphVNs.png

生灵方舟

cnVYdzBNVb9qoK4Q0hYMWeEMPyOs16CsK4P3kFR7.png

文明方舟

PeXMGHedwNuDKtuW2CMsnchoDJxxAZ3elVo7MCeG.png

智者方舟

​赵萌主持了北京哲学科学“85重点项目”《首都城市雕塑建设研究报告》、《北京城市雕塑总体规划》、《上海市奉贤区城市雕塑总体规划》、《天水市城市雕塑总体规划》、《郑州市雕塑总体规划》、《秦皇岛市城市雕塑总体规划》等多项课题。

赵萌主持设计《永远盛开的紫荆花》、《诺亚方舟》、《失衡方舟》、《生命方舟》、《时空方舟》、《文明方舟》等数十件作品,入选国内国际艺术大展并获奖。


关键字: 内容标签: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赵萌,逝者,,总体规划,艺术,城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赵萌 逝者 总体规划 艺术 城市
下一篇:请记住京阿尼那些“未完待续”的故事,他们会一直是动漫人心里的“白月光”_京阿尼-日本动漫--轻音-日本-春日||上一篇:法国上市公司Artprice“闹”数字革命_艺术市场--首席执行官-创始人-全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