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对话“野村新锐艺术家奖”获得者程然:永远保持前卫与独立!_程然-野村奖--奖项-艺术-作品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当代艺术界又一重磅奖项来袭!野村奖最高奖项金额高达百万美元!野村新锐艺术家奖获得者各获得10万美金!

当代艺术界又一重磅奖项来袭!

野村奖最高奖项金额高达百万美元!野村新锐艺术家奖获得者各获得10万美金!

bePkHgaIquqFs60VGuxOTmEhFNzfbonGmQkUNrne.jpg

首届“野村新锐艺术家奖”获得者程然

2019年5月21日,野村于日本京都东福寺举办首届“野村新锐艺术家奖”年度颁奖典礼,并宣布首届“野村新锐艺术家奖”获得者,最终颁发给生于1981年的中国艺术家程然和生于1988年的美国艺术家卡梅隆·罗兰(Cameron Rowland),两位艺术家将各获得10万美金,百万美金大奖的野村奖也将于10月在中国上海揭晓。

野村新锐艺术家奖项唯一的评奖原则就是尚处于职业生涯初期,但已经出类拔萃的艺术家,并且奖金用途不限。

尤其在亚洲媒体关注的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程然最终成为野村新锐艺术奖获得者之一。

afKNmyx98uPugiOwkI55SddDI9b1DWNGqwMnrpXR.jpg

“野村新锐艺术家奖”获得者程然与野村高级董事总经理池田肇

颁奖当日,程然也出现在现场接受艺术网及艺术头条的对话,对于这笔10万美金的奖励,将会用于接下来重要的艺术创作中,并透露下一个艺术项目《离骚》的创作。

对话程然:保持前卫、地下、独立的姿态最重要最难!

艺术网:恭喜你的作品再次获得认可,获得首届野村新锐艺术家奖项,10万美金的奖金将会用在哪些艺术项目或者创作中?

程然:特别荣幸野村新锐艺术奖的邀请,这对我和作品来说很重要,首先是我的艺术获得了认同,其次作为影像艺术家来说,永远焦虑的问题就是制作经费,这个奖项我将会用于我自己重要作品的实现。同时野村奖也将给亚洲带来更大的活力,鼓励一些有野心的艺术家去实现自己的作品,尤其是一个金额很高的奖项,就变得更加重要了。

艺术网:当代艺术圈各种奖项很多,的确是没有如此高数额的奖项,你自己其实做的是非常前卫、地下和独立的艺术,在艺术市场中很难被收藏,但是却能获得展览、机构等认可,你怎么样看待这个现象?

程然:也会有人会问我说,为什么不做些更好卖的艺术作品,这真的是个问题,我就是喜欢做一些不是那么容易被卖的作品,我觉得保持前卫和独立的姿态最重要。但是其实有些艺术家比如受到市场欢迎的艺术家,但在某些形态的展览和及大机构展览中不是那么的“受欢迎”,从作品形态上来说,比如在双年展或者美术馆展览这些更主流的形态,是以新媒体艺术形式来产生的,可能在比例上比较容易受到更多的关注。

但是我认为一个奖项来自于评委会本身的选择,好的艺术家并不是以媒介去划分,绘画和影像对我来说没区别,也许之后我就会开始画画了。

2yCdpoXMBFb3ZyvUHJGX0I67CTYf10Rd7MGcb1A1.jpg

《离骚:山鬼》2018 有声单频录像

由艺术家、大田秀则画廊(东京,新加坡,上海)提供

艺术网:以后的事情很难说,艺术创作也是多样的,形式本身没有好坏之分,谈谈当下吧,最近在做什么新艺术创作?

程然:是和中国传统文化有很大关系的作品,灵感是来自于屈原的《离骚》,已经筹备了一年半的时间,屈原的《离骚》是浪漫主义诗歌,在这个诗歌里屈原有非常多不同的多元化的解读,除了他个人的抒情和怀才不遇的情怀之外,还有大量关于幻想的细微的情绪,在接下来的作品里,我是从一个年轻人的角度去创作这个电影。

上一页 123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当代艺术,程然,野村奖,,奖项,艺术,作品当代艺术 程然 野村奖 奖项 艺术 作品
下一篇:年过三十,除了结婚、老公、孩子,还有什么是人生值得关注的?_画廊-艺博会-艺术号-逛画廊--展览-话题-有了||上一篇:葛宇路:作为一个网红_我实在太不像话了_cool-当代艺术-网红-葛宇路--美术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