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朱银富:从摩崖石刻到沙孟海_-大字

编辑:邹萍 来源:美术报  
 
  在展览时发现作品要放大,放不了大,就不能叫大尺幅作品了,个人觉得应该叫做大作品,这个界定需要大家

  在展览时发现作品要放大,放不了大,就不能叫大尺幅作品了,个人觉得应该叫做大作品,这个界定需要大家探讨。大尺幅作品的存在不是新鲜的,历史上是一直有的,只不过比较少能够流传下来。山上的石刻,单字大于一丈、两丈都有。宋朝以后,随着造纸术发展,大尺幅作品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可以写几十米,从楼上一直放下来。受条件限制,上海原来写大字的人很少,或者写大尺幅作品人很少。前一段时间在北京看了作品展览,像民国时代大尺幅作品,或者叫大作品,大字作品很多。

  沙孟海是当代板书第一家,但相比较而言,作品放到更大的展厅条件中,还是不够的。大尺幅作品,一方面是解决石刻上的东西,可以做展示,可以流传下来;另一方面也要强调展示,展厅这么大,不是写几个字都是大作品。


关键字: 内容标签:大字,大字
下一篇:宣家鑫:王铎与傅山的大尺幅书法_-乱头粗服-书法-骨力||上一篇:李滔:笔墨大于时代_-时代-书法-流露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