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龚国强:近年来唐都长安城及大明宫遗址的考古新发现_-隋唐-长安城-大明宫

编辑:洪镁 来源:社科院考古所中国考古网
 
  主讲人:龚国强  讲座时间:2018.9.28下午15:00  讲座地点:香港海事博物馆   

  主讲人:龚国强

  讲座时间:2018.9.28 下午15:00

  讲座地点:香港海事博物馆  

  演讲内容简介:

  唐朝是我国古代的繁盛时期,都城长安城布局整齐,规模宏大,人口达百万之众,不仅是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更是当时丝绸之路的起点和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东方大都市。

  唐长安城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宫城大明宫遗址更是世界遗产。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城市建设的扩大和文物保护力度的加大,唐长安城遗址的考古发掘工作也取得了许多重要的新发现,例如礼制建筑圜丘、东市、西市、大明宫太液池、大明宫丹凤门等遗址的考古发掘,都极大地拓展了我们对于唐都长安城的认识,以实物资料展示了大唐盛世的风采特点。

  主讲人简介:

  龚国强博士长期从事汉唐时期考古发掘与研究,尤专重于隋唐长安城以及佛寺遗址的考古研究。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唐长安城考古队队长,中国考古学会三国至隋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关键字: 内容标签:隋唐,长安城,大明宫,隋唐 长安城 大明宫
下一篇:陈地成:吉家庄遗址发掘进行时_-发掘-家庄-中国人民大学||上一篇:石器解读——以龙王辿遗址第一地点为例_社科院考古所中国考古网_-日本-石器-客座教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