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疫情之下的公共艺术——切尔西皮尔斯体育娱乐中心的“能量派对”_纽约-艺术-切尔西

编辑:英楠 来源:雅昌发布
 
在疫情肆虐的2020上半年,即使是世界最繁华的都市,纽约,在居家隔离令期间,大部分商铺和公共场所也都

在疫情肆虐的2020上半年,即使是世界最繁华的都市,纽约,在居家隔离令期间,大部分商铺和公共场所也都陷入了停滞或者整修的状态。

坐落在曼哈顿岛上的切尔西皮尔斯体育娱乐中心是一个由码头改造的占地28英亩的海滨运动村,位于曼哈顿哈德逊河沿岸。上下2层的体育中心里,不仅有各种运动健身器材,还有球场、拳击场,游泳池等设置,平日里人气相当火爆。

piaAvW79dRLWXVOsKoWFd9Ee9HVrjsNF7eutPySh.png

bFOwA8y42b3SfAWPe9xJ40DffEbsgag9QQlG9Ecn.png

疫情持续了大半年,切尔西码头体育娱乐中心在这段时间里也为重新开放开启了很多公共艺术项目。这个夏天,体育中心邀请了艺术家李宇珂以及她的团队专门为中心设计并制作了一面7.3x8米的壁画。

李宇珂是来自纽约的插画师,是《纽约时报》的合作艺术家。已经出版了七本儿童绘本,第八本将于2021年在美国和荷兰同时发行。她的作品受到了很多国际组织及奖项的认可。包括博洛尼亚童书插画展,美国插画奖,ADC国际设计大奖,A国际设计大奖。她的作品从插画开始,延伸到设计,公共艺术,书籍,以及教育,风格天马行空。(个人网站:www.yukeliart.com)

2017年,李宇珂来到纽约开始全新的艺术探索后,她一直在求变求新。在她眼里艺术本并没有界限,也不应该有所谓的风格的拘束。优秀的作品应该是内容与表达方式的完美结合,多年的实践的积累和多元的文化的影响,使李宇珂的艺术表达不拘一格,肆意又美好。

这次的壁画项目是她在美国的第二个公共艺术项目。李宇珂此次邀请了艺术家Laura Peretti,Hui Ma, Ishita Jain加入制作团队,在短短的五天之内完成了整个壁画的制作。

TzW4m09hIVWgjnYvYLYH9ybhyvfkS1yCsp6iO3dp.jpg

从左至右Ishita Jain  -  Laura Peretti  -  Li Yuke李宇珂  -  Hui Ma

考虑到纽约是一个多元化的大都市,而切尔西皮尔斯体育娱乐中心更是活跃着来自全球各国形形色色的体育健身爱好者。多种文化在这里交流、碰撞,为了让每个人都找到共鸣,李宇珂很费了一番心思。几经沟通,她最后决定采用party作为设计的主题,并取了一个很酷的名字:”Energy   Party” (“能量派对”)。

DivxI33oslY5er8RWAV5cUySCHGgrllgrr4gsD9T.jpg

Energy   Party “能量派对”

壁画设计整体上采用了扁平设计风格,运用了二次元的表达方式,结合图形的正负空将墙面和整个空间串联起来。海滨运动村由码头改建而成,空间挑高接近二十米。设计的过程中李宇珂很好的结合了体育娱乐中心特殊的红色钢架结构和空旷的环境,采用了红色为主的色调并将露在墙面的消防栓巧妙地设计成作品的一部分。活跃的色彩搭配和丰富有韵律的元素让整个空间的氛围活跃了起来,激情热烈的红色,容易燃起游客的热情,让他们在这个热力四射的空间里,尽情挥洒汗水,释放能量。

LdqSDduotzDyZkGPbKh7mpgV7LD8Kz3Wz4fInCUv.jpg

Qsga6hx9UZWkXkXxgtRVFmvnPKKi1rXZlbDchByN.jpg

由于场地无法精确测量,并且受到连接着墙面的钢架结构的影响,在制作的同时,李宇珂不得不同时做即兴的创作和修改,调整元素,以使作品适应墙面结构并不受遮挡。

hnQqSfgMnEo9y2ygJzMLTZ7N2xWRn0NVQLolyarS.jpg

cIITQspp2rgiAeov7vr6CulVD88DWNAWeU7eyeuu.jpg

皮尔斯体育娱乐中心在逐步的重新开放中,很多来馆的人都非常喜欢这幅活泼的壁画,纷纷合影留念时,李宇珂心中反而比较淡然。这一切都只是一个起点,这条用画笔铺就的艺术之路,李宇珂还将用自己的实力,描述更多美丽,展现更多的精彩。


关键字: 内容标签:纽约,艺术,切尔西,公共艺术,纽约 艺术 切尔西 公共艺术
下一篇:他在嘉德艺术中心盖了一间房,讲述“好色之图”_嘉德典亚艺术周-修哲-逸居艺术空间-好色之图-设计作品-器物-作品||上一篇:探访韩国最大私立美术馆——三星美术馆(Leeum)_三星美术馆-三星集团-美术馆-展示-韩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