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想见你”,2020年许钦松创作奖年度总选明日开启_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艺术-中国-美术馆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发布
 
“许钦松创作奖”在每年盛夏之季,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学子开启毕业之约。2020年“许钦松创作奖”的主

“许钦松创作奖”在每年盛夏之季,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学子开启毕业之约。2020年“许钦松创作奖”的主题为“想见你”。 经过数月的征集,共收到将近5200幅参赛作品,作品种类涵盖油画、国画、版画、雕塑、装置等。

pQEnrW2Hr1UyfbFBJp9eczAqABaPb6LHOOBFir7d.png

本届评选吸引了来自全国八大美院乃至台湾、澳门、法国、意大利、美国等海内外高校学子和青年艺术家群体的关注。

经过评委们的热烈讨论和细心评选,最终198幅作品脱颖而出,顺利入围2020年许钦松创作奖全国总选。

htmcsgPEqt12Mi2jYAZ2bKYDSGVW4C4QjZ8LZJjV.png

初选现场

7月7日上午9:00将于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开启年度总选,届时将邀请到来自各大美院的专业评审,遵循严格、公正的评选标准和严谨、透明的评选程序,共同选出年度获奖作品。

评选届时也将在“在艺”APP上进行现场直播,共同“云”观展、“云”评审、“云”相遇,由毕业于全国八大美院的学术力量一同决出今年的艺术“新秀”。

直播时间:7月7日上午9:00

直播主题:2020年许钦松创作奖全国总选

评委阵容:

许钦松 ⼴州美术学院 校友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导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

故宫研究院中国画法研究所研究员

⼴东省许钦松艺术基⾦会理事⻓

郑⼯ 中国艺术研究院 校友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导师

中国⽂艺评论家协会理事

罗⼀平 中央美术学院 校友

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主任

⼴东省美术馆协会会⻓

林蓝 清华⼤学美术学院 校友

⼴东画院院⻓

⼴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范勃 天津美术学院 校友

⼴州美术学院副院⻓、⼆级教授、博⼠⽣导师

⼴州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艺委会主任

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

王绍强 ⼴州美术学院 校友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广东美术馆馆长,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少华 湖北美术学院 校友

华南师范⼤学美术学院院⻓

中国油画学会理事

胡斌 中国艺术研究院 校友

⼴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常务副馆⻓

⼴州美术学院艺术管理学系教授

奖项介绍:

“许钦松创作奖”缘起于2009年,由著名画家许钦松于其母校广州美术学院成立,旨在为艺术类毕业生进入专业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敲门砖,激励青年艺术家坚持创作。

许钦松创作奖是一个创作类奖学金,以此为基石打造的青松计划,每年通过专业奖项设立、主题巡回讲座、优秀作品推广、艺术大家见面、青年艺术展览、艺术公益沙龙、青年艺术家俱乐部等板块,持续为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与发展提供展示、交流及合作的机遇,立足广东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画家。

此外,青松计划由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和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共同组建“许钦松创作奖俱乐部”、“松果汇志愿服务队”,从巡回展览、市场对接和公益实践等方面切入,为获奖的青年艺术家提供艺术专业营运、社会责任培育及品牌美誉提升等支持。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中国,美术馆,许钦松创作奖,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艺术 中国 美术馆 许钦松创作奖 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
下一篇:画在琵琶上的《胡人骑象鼓乐图》_胡人骑象鼓乐图-画面-白象-近景||上一篇:《陆维钊全集》作品征集启事_陆维钊-浙江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浙江-编委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