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艺术助力美丽乡村__许鸿飞携“肥女”雕塑开启国内百村展_雕塑-艺术-作品-肥女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我们的雕塑作品更多是脱离民众,高高在上的,与民众有距离感。我的雕塑是生活化的,接地气,用真实的场景

“我们的雕塑作品更多是脱离民众,高高在上的,与民众有距离感。我的雕塑是生活化的,接地气,用真实的场景来表现开心和快乐。一直以来我的创作理念就是要到民众中去,让民众和雕塑互动,从而提升他们对艺术的欣赏,对艺术的普及和对作品的理解和接受程度。当这么大体量的作品来到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这种穿越时空感的场景和面貌,给我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力。”许鸿飞说。

xD3ECBeRYsxUBfPhPEvnMK1TkNvEmbbpB879Yq4O.jpg

4月30日上午,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广州人游广州”快乐乡村游暨许鸿飞雕塑作品乡村巡展启动仪式在花都塱头古村举行。以“艺术回归田园,快乐装点生活”为主题,许鸿飞系列作品拉开国内百村巡展,该系列巡展将用雕塑独有的审美特征,为乡村营造艺术文化氛围,激发市民积极的出游意愿。

7zL0NwW9Kyaq9DqNzXJzFpqjM8YCBuIfp73L4Ki0.jpg

首期将在花都区塱头古村、红山村,番禺区大岭村、新水坑村、江鸥村、北村和增城区番丰村等多个文化旅游特色村进行巡展。

“肥女”进村,闲庭信步在极具岭南特色的广府古村落,仿佛她们就是从这里生长来;热情的村民们,熟络地与“肥女”们亲切互动起来,好不欢喜!疫情之下略微安静的古村落,展现了一幅别样的欢乐人文风景。

EWSCIscmEQG0e1B9FtX1sUuTxil8jvln1u71I0zz.jpg

“肥女”雕塑的风景,在过去近7年的时间里,“席卷”全球。自2013年,许鸿飞带着他独具个人艺术语言的“肥女”雕塑开启世界巡展,从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土耳其、法国、新加坡,到英国、美国、奥地利、秘鲁、哥伦比亚,再到希腊、西班牙、古巴等,国家和地区,一共走过38站。在世界巡展中,“肥女”雕塑均出现在这些国家和城市地标性公共场所,受到了所有当地人民的喜爱。这群欢乐自信的“肥女”们,作为一种中国文化艺术的符号,化身中国文化使者,实现了文化交流与传播。

XK8k2S7R7StaQcnT61YP7xURMCXunkJWXOP0nRCc.jpg

大幕开启的百村展,“肥女”雕塑被赋予新的担当,通过艺术和乡村、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为乡村营造艺术文化氛围、提高村民对艺术文化的认知,通过推动乡村精神文化建设,丰富乡村的文化生活。

q2DOc4TEXecFLKFqNCc63hcX93JaXPKpcpupmoAj.jpg

​对于即将迅速展开的国内百村展,许鸿飞充满了期待。同时他也呼吁有实力、有想法、有情怀的艺术家多点与乡村对接,让自己的作品在特殊的场景呈现独特的另一面。艺术助力美丽乡村,对艺术家本身而言,既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提升。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作品,肥女,许鸿飞,雕塑,艺术 作品 肥女 许鸿飞 雕塑
下一篇:广东省现代水印版画研究院成立:承载传统,圆融创新_水印版画-雕版印刷-传统-广东省-研究院||上一篇:新中式艺珺五一蓬莱开业_宝龙酒店带你探寻艺术式度假_艺术酒店-艺术-品牌-集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