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惊人手笔!德国推出500亿欧元援助文化艺术产业计划_德国文化艺术产业援助计划-新冠肺炎疫情-文化部-自由职业者-尤其是

编辑:于晓伟 来源:雅昌网
 
近日,德国政府宣布将提供500亿欧元(相当于540亿美元)资金,用于救助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文化艺术行业

近日,德国政府宣布将提供500亿欧元(相当于540亿美元)资金,用于救助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文化艺术行业,尤其是作为自由职业者的艺术家群体。

对此,德国文化部部长莫妮卡·格鲁特斯(Monika Grütters)称:“艺术家不仅不可或缺,而且至关重要,尤其是现在,自由职业者们的生计受到了挑战。联邦政府完全明白艺术产业的重要性,这些援助将以‘尽可能少的官僚作风尽快到位!’”

ZWr14smWM8PO2RzDCw5Mg17CQZNh12I4Uar6VZzk.jpg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文化部部长莫妮卡·格鲁特斯

据悉,这份总额为5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主要用于帮助文化艺术行业中的自由职业者和小型机构,分为三部分:一部分作为艺术家工作室和场地租赁的补助津贴,一部分用于帮助企业渡过经济瓶颈,还有一部分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其他文化机构,如传媒行业。

截止目前,德国是新冠肺炎疫情中给予文化艺术产业扶持力度最大的国家。本月25日,英国艺术委员会宣布推出1.9亿美元用于资助文化艺术产业。而美国国会刚刚通过的两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中,用于艺术、人文、博物馆行业的资金仅占总金额的不到1%。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文化部,自由职业者,尤其是,德国500亿欧元援助计划,德国文化艺术产业援助计划,新冠肺炎疫情,文化部 自由职业者 尤其是 德国500亿欧元援助计划 德国文化艺术产业援助计划 新冠肺炎疫情
下一篇:对话朱华:给时间时间,让过去过去,为开始开始_当代艺术-自己的-艺术家-都是||上一篇:对话魏三三:理性冷静地审视这个世界,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_佑品空间-很多人-他们的-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