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方由美术_(Ora-Ora)_作品赏析12:彭薇《绣履记》_完美-作品-美术

编辑:刘爽 来源:方由美术OraOra
 
彭薇,《绣履记》,水墨设色纸本,34x34厘米。(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彭薇,1974年生

si03D1EYJESmPLts2XTVThaUD1YgKOShTzhsLnNy.jpeg

彭薇,《绣履记》,水墨设色纸本,34 x 34厘米。(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彭薇,1974年生于成都的一个艺术世家。199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文化艺术系中国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人文学院美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2000年至2006年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誌编辑。现为北京画院一级美术师,并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她灵巧而细緻的水墨笔触和几近完美的匠艺, 令她的作品受尽好评,也累积了一群忠实藏家。她对时间之谜的处理手法也是她成功的原因:"我企图以再传统不过的手法,与传统分离,又使传统文本与当代观念在纸面上合一。" 她的画作使人惊喜、愉悦、着迷。

3ZLk0wgBU7FHXR3aMhlswmZinHYEB86X7eIH5cai.jpeg

​彭薇,《绣履记》,水墨设色纸本,34 x 34厘米。 (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彭薇作品的核心传达了一个坦率而美丽的信息。当她谈到她的艺术旅程时,她说"我常常尽力创作出更完美的作品。我们需要完美,但是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完美,而是在于爱。"

在这一创作前提下,她的作品不仅以传统绘画出独一无二的故事,更证明了人性本身顽强再生的力量。她以聪慧的目光,对人性的愚笨作出幽默的评价,勾勒出人生和历史旅途中的旖旎风光。

 


关键字: 内容标签:完美,作品,美术,完美 作品 美术
下一篇:蘇富比赞助英国国家美术馆大展:古典油画大师简提列斯基_阿尔泰-英国-展览||上一篇:3月13日自贡恐龙博物馆复馆_全天接待量不超过1500人_恐龙-购票-园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