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Refuses_to_accept_让我-让人-平视

编辑:周欣欣 来源:顶针日记
 
疫情在家期间重温漫威系列,迟迟走不出这个角色,便动手写下几行文字,当做记录。漫威系列中

    疫情在家期间重温漫威系列 ,迟迟走不出这个角色,便动手写下几行文字,当做记录。

  漫威系列中的角色或是成为超级英雄,或是沦为反派超能力者。而在我印象中只有一个角色是人,便是这个迈克斯 。一个看起来不入流的小人物。

       迈克斯为人软弱、盲从、 贪婪 、利己......这些性格大多取决于他在这个世界所做的选择, 当然,也是改变他最后结局的原因。

    先看看这个词:‘超级英雄’。光是读起来就让人觉得高高在上的四个字。 原来,不只是普通人之间缺乏平视,就连英雄都是要分等级的。  很明显,这类草蛋的词汇早已让人们接受。我们经常能看到人们一边高喊着人人平等 ,一边默默地给自己划分等级,这样的场景让我感到无力,可那又能怎样呢?

     这从来都是缺乏平视的社会,长期的歧视、欺压、软弱、忍让,自然会积累怨恨,这并不会因为时间而消散,这种东西只会选择一个恰当的时间爆发。  

     这种爆发是令人无奈的,让人心酸的。他仅仅是想得到别人的尊重,他只是想要回属于自己的东西,仅此而已...

   同样因为意外获得超能力,怎么彼得就成了Spider_Man,受人瞩目;而迈克斯却成了人们口中愚蠢的怪胎。  其中除了爱与恨的对比之外,我觉得还有一点是一个人对世界的认知。认知程度往往也决定了这个人的命运走向。无疑,迈克斯败了,上帝给了他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他没把握住  ,这着实让我觉得可悲。

   迈克斯是底层奋斗者的缩影,不断的委曲求全蝇营狗苟,这一路下去便无法回头。       所以,人们必须理性的认识这个世界,它的美好固然令人向往, 但它的黑暗我们也必须要触摸。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在这不公的世上不被扭曲,带着自我,坦然的走下全程,无论成败输赢。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迈克斯,但我想说,并不是每个人都长得想电影里的主角,可是,对于自己的人生来说,又有谁是他妈的配角呢。

                                                                                                          晴天.随笔


关键字: 内容标签:让我,让人,平视,让我 让人 平视
下一篇:对话冀少峰:在疫情面前,生命第一,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_冀少峰-抗击疫情-新冠肺炎-肺炎-业者-你认为||上一篇:意大利关闭全国范围内电影院剧院博物馆,美国西南偏南电影节取消_美国-原定-举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