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画坛才子潘文良诗、书、画样样精通,笔墨精微承古显今_襄阳-诗书-自己的

编辑:周欣欣 来源:艺惠藏
 
潘文良可谓当代画坛青年才俊,画坛的佼佼者,被誉为书画界的一股清流。潘文良诗书画样样精通,绘画题材涉猎

潘文良可谓当代画坛青年才俊,画坛的佼佼者,被誉为书画界的一股清流。潘文良诗书画样样精通,绘画题材涉猎广泛山水、花鸟、鱼虫、走兽、人物无一不精,山水画颇有石涛的绘画精髓,又颇具时代气息,可谓能入古而能出今,因物造型,具体而微推陈出新,其作品无论是大幅巨制,还是小品随笔,都给人一张宁静高远,朴实恬淡的生活趣味,结合自作诗词和飘逸俊秀,大气磅礴的书法,把诗书画三者完美结合。尽显大家风范。

潘文良文采出众,著有诗集。书法飘逸,龙蛇飞动、气韵生动。潘文良先生很看重自己书法的品格,希望自己的作品格高韵胜,追随古人。默默耕耘不断学习追求格调高雅的艺术境界,是他创作的使命。潘文良书法章法森严,格调高雅。草法规范是草书之“格”最为基本的要求,格高调雅是草书之“格”的艺术魅力所在。当代能像潘文良这样全面的画家寥若星辰,很多同道都认为潘文良先生笔墨基础好,传承传统精神的能力强,创造力和想象力都有不俗的表现。潘文良每个字的笔锋韵致,及间架结构,及墨法、章法都遵循了书法美感的视觉规律,观其书法作品法度森严,收放有度、龙蛇飞动、俊逸高雅、善书不择纸笔。潘文良用苍劲有力的笔墨,书写着自己的真性情,流露出对生活的热爱,展现了祖国新时代文化的自信和繁荣。

襄阳行(文/潘文良)

行邸入襄阳,羁怀酒一觞。

弟兄诚热爱,笔墨故颠狂。

胜迹多吟咏,风情有道场。

天涯邻若比,山水莫能忘。

唐.贾至《春思》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

东风不为吹愁去,春日偏能惹恨长。

我们常说 :诗情画意。诗与画皆为情之所致。没有情,诗和画就没有生气和感染力,也就没有生命…………也可以说,世间一切都为情之所致…………可以想像,一个无情无意无思想、呆若木鸡的艺术家,能写诗画画吗?没有诗人的境界能画出,诗一样的画么?潘文良诗书画三绝,被誉为“画坛才子”,求他的作品着应接不暇,络绎不绝。不得不说潘文良已经是藏家瞄准的重点对象了。

国画讲究诗入画。诗是抒情的,国画是一门抒情艺术。画国画与写诗一样,需要心情和灵魂。心情不同时,画出来的画也不一样。需要对美好事情的热爱,才能心中有所抒,画出好画来。

喜欢老师作品可微:yihuicang2018 公众号:艺惠藏


关键字: 内容标签:襄阳,诗书,自己的,襄阳 诗书 自己的
下一篇:意大利关闭全国范围内电影院剧院博物馆,美国西南偏南电影节取消_美国-原定-举办||上一篇:没赶上这轮“云游”博物馆该怎么办_疫情-敦煌石窟-云游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