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西部分在建博物馆重点项目相继复工_考古-始皇-将在

编辑:梁侨 来源:环球网
 
陕西省注册登记的博物馆有300多座。近期,陕西秦始皇帝陵铜车马博物馆,和陕西考古博物馆等重点在建博物

陕西省注册登记的博物馆有300多座。近期,陕西秦始皇帝陵铜车马博物馆,和陕西考古博物馆等重点在建博物馆项目相继复工。

WS8oMWSVkCcShjXaDMyOm4DMjQM3z1x75f9rXbsU.jpg

​秦始皇帝陵铜车马博物馆3月5日复工,目前60多名工人在经过隔离和体温检测后入场加紧施工,力争赶上延误的工程进度。预计博物馆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室内装修和景观绿化施工任务,建成后将以出土的两乘秦陵铜车马实物展示为主,附加相关车马文化专题展示,缓解兵马俑馆目前的旅游接待压力。同时,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也按要求做好恢复开馆的准备工作,具体开放时间将在官网公告。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长 郭向东:在开放之后,我们会实行网上实名预约购票参观,通过采取人流总量的控制,分时、分流人工讲解,数字导览等措施来避免人员聚集。开放后,我们还会在以往政策性免票的人群的基础上,向全国的医护工作者实行年内免费参观政策。

正在建设的陕西考古博物馆项目也已经复工,经过隔离期和核酸检测合格后的195名工人,正在加紧基坑开挖和钢筋绑扎等工作。陕西考古博物馆原定1月29日复工,因疫情防控,整体复工时间延迟了一个多月。

陕建一建集团考古博物馆工程项目经理 韦林:确保按照原定的目标在7月份封顶,明年的6月份交工。


关键字: 内容标签:考古,始皇,将在,考古 始皇 将在
下一篇:河南将有序推进全省博物馆、纪念馆恢复开放_恢复-疫情-纪念馆||上一篇:营山:清水湖湿地博物馆全面建成_自然资源-科普-规划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