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关于沃荷,你可能不知道的十件事_美元-肖像-艺术

编辑:王璐 来源:苏富比亚洲
 
安迪.沃荷《MARILYNMONROE(MARILYN)》(F.&S.II.31)。成交价

OWBgYl7WEuMh86Avff7CQrKyeF9Ai6soY9oP7HLi.jpeg

安迪.沃荷《MARILYN MONROE (MARILYN)》

(F. & S. II.31)。

成交价:250,000美元

沃荷十件事

1.本名并非安迪.沃荷,而是安德鲁.沃荷拉(Warhola)。

2. 身为虔诚的罗马天主教徒,沃荷每天都出席弥撒。

4bvInRTfje1m1PjUF0TVnNPdaZGWTLap4pulgNqF.jpeg

安迪.沃荷《CHRIST $9.98 (POSITIVE)》

3. 沃荷幼时家境贫困,父母都是来自东欧的移民,据说他的母亲经常以罐头浓汤入菜,启发他创作「金宝汤」系列。

4. 沃荷在成为艺术家之前是知名商业插画师,这些经历成为未来的创作养分,因此他擅长模糊通俗文化与艺术的边界,结合前卫艺术与商业语言:他曾为时尚杂志Harper's Bazaar绘制插图,也曾为百货公司设计橱窗。

5. 1962年,沃荷的首场纽约个展展出他早期的玛丽莲·梦露肖像,并全数售罄。此系列用色鲜艳,题材充满悲剧性而大受欢迎。沃荷开始创作伊丽莎白·泰勒的肖像,是因为她在拍摄《埃及艳后》期间病倒,而沃荷认为她或许会因病身故。

Hi8AND9MbnFKquSgzDbnHIqhMNcjkESlrTD80xIS.jpeg

安迪.沃荷《QUEEN ELIZABETH II 》

(SEE F. & S. IIB.334-337),1985。

成交价:150,000英镑

6.沃荷将自己的艺术工作室命名为「工厂」(Factory),颇有他嬉笑怒骂的风格。1962至1964年间,「工厂」不负其名,共产出二千多幅画作。

7. 1988年5月2日,《210个可口可乐瓶》以140万美元落槌,沃荷作品正式进入百万美元俱乐部。

8. 沃荷很久以前预言自己会在充满暴力的情况下过世,1968年与他共事的女演员瓦莱丽·索拉纳斯向他开枪,险些将他置诸死地,沃荷的死亡预言几乎成真。

yNp1Vh84FcUFVrhbCfXA424f9qkK3Hc5RjMC6PCe.jpeg

安迪.沃荷《SKULL》

9. 遭遇枪击后,沃荷将自己作为死亡象征出现在创作里,包括骷髅自画像,或请别人拍摄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

10. 沃荷最后在一个小手术之后因并发症猝逝。

M5qsMJY33DmeFrE7gEFmKgil9qHpFmdvRygtwsdg.jpeg

​安迪.沃荷《SELF PORTRAIT》

成交价:263,500美元

有人说,世上除了生死之外,其他一切皆小事。


关键字: 内容标签:美元,肖像,艺术,沃荷,美元 肖像 艺术 沃荷
下一篇:如何高效备战_“疫考”下的艺考_艺考-专业-疫情-山东省||上一篇:苏州国画院组织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主题创作活动_中国画-疫情-画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