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一周活动预告[7.20-7.26]_博物馆-陈列-时间

编辑:周欣欣 来源:广东省博物馆
 
有得一拼,拆装恐龙【活动名称】有得一拼,拆装恐龙【活动内容】有着长脖子的马门溪龙骨架、高大健硕的霸

有得一拼,拆装恐龙 

活动名称】

有得一拼,拆装恐龙

【活动内容】

有着长脖子的马门溪龙骨架、高大健硕的霸王龙骨架、小巧精致的寐龙骨架......这些恐龙的骨架各式各样,考古学家们是怎么发现它们的?又是如何一块一块还原它们的原始形态的呢?“有得一拼,拆装恐龙”活动将带你探秘恐龙骨架的来龙去脉。小朋友们可以自己动手,拼出你最钟意的恐龙。

【活动时间】

2019年7月20日(周六)14:30-16:30

【活动对象】

6-12岁观众

【活动地点】

广东省博物馆一楼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展厅三

【预约时间】

2019年7月17日15:00至2019年7月19日15:00

【报名方式】

网上预约链接

【备注】

1.请于活动当天下午14:00-14:20凭预约信息及身份证进入粤博北门并签到,请准时到达,逾期不候;(14:20停止签到,活动开始后停止入场)

2.活动仅限6-12岁观众参与,若年龄不符,将取消此次活动的参与资格;

3.一个账号一次只可预约一个名额;

4.如因故无法参加本次活动,请提前登录预约系统取消预约,否则会被系统自动登记为“爽约”;“爽约”总计2次后,之后的3个月内将无法预约所有活动。

动物园宣讲-我和长臂猿不得不说的故事

【活动题目】

动物园宣讲-我和长臂猿不得不说的故事

【活动内容】

2018年,无量山成为广州动物园首个野外科研合作基地,这里是中国长臂猿之乡,这片土地上生活着最后的1200只西黑冠长臂猿,它们远离人烟不为人所知。有一群人,他们与这群山野精灵世代为邻,在悠悠时光中一代代传承着守护长臂猿的信仰。这里面有十余年如一日奋战在保护一线的的工作者,也有刚刚十来岁,就与长臂猿结下不解之缘的小学生。他们共同的名字是长臂猿使者,就让我们通过他们的故事来瞥见长臂猿的美丽与哀伤。

【嘉宾介绍】

刘国庆

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线工作者

2001年刚刚从职业学校毕业的刘国庆来到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芹菜塘管理站工作,21岁的她未曾想到未来的18年里,她会与家乡的西黑冠长臂猿一起经历这么多的故事。整整十年的时光,她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与长臂猿的“猿”份,她和同事用了3个月的时间顺利习惯化了第六群长臂猿,这是我们所知的中国最快记录。

长臂猿小使者团

十名长臂猿栖息地周边社区小学生组成的长臂猿小使者宣讲团,他们与保护区的动作人员一起深入保护区的内部寻找西黑冠长臂猿的踪影,并在自己的校园里向同学们介绍家乡的长臂猿。7月21日他们将派出代表来给我们讲讲孩子眼中家乡的长臂猿。

【活动时间】

2019年7月21日(周日)10:00-12:00

【活动地点】

3M层粤读空间

【活动对象】

6岁以上观众

【参与方式】

现场参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何以为展一

当下博物馆展陈策划与设计的思考》

【讲座主题】

何以为展——当下博物馆展陈策划与设计的思考

【嘉宾介绍】

陈同乐,江苏苏州人,1985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之后一直从事博物馆陈列艺术的研究和工作。曾主持设计或参与南京博物院、山西博物院、甘肃博物馆、中国珠算博物馆、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等大型陈列展览。设计作品曾获全国十大陈列精品奖、最佳形式设计奖。原南京博物院陈列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馆员,现为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中国博物馆学会陈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陈列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国学中心展陈艺术顾问、文化部优秀专家、一级博物馆评选评委、全国十大精品展览评选评委、国家博物馆展览顾问、《陈列艺术》杂志执行编辑、上海复旦大学客座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特聘教授。

【活动时间】

2019年7月20日(周六)10:00-12:00

【活动地点】

一层学术报告厅

【活动对象】

成人观众

【参与方式】

网上预约链接

【开始预约时间】

2019年7月17日15:00

【截止预约时间】

2019年7月19日23:59

【备注】

1.为避免取票及安检高峰,请在当天9:00—10:00,凭个人会员二维码,从北门进入,前往预约取票机取票。

2.讲座开始时停止取票,讲座开始后10分钟停止检票入场。

“南海1号”船员生活大体验

“南海I号”不仅把南宋时期海上贸易的往来商品带到了现代,同时还把南宋时期的海上生活展现给了千年之后的我们。当年船员们的海上生活是什么样的呢?请你来当一次海上丝路的小船员吧!

水手结——解不开的“结”

在船上绳结的运用随处可见,比如系缚工具、绑连靠岸船只、救助遇难渔船等。这些绳结大多简便、易结、易解,既牢固又实用。在实用的过程中,由于场合的不同,需将绳打成各式各样的结,以满足不同的需要。你能根据不同的用途打出不同的水手结吗?来挑战一下吧!

辨南北——自制水浮法指南针

宋代朱彧在《萍洲可谈》中记载:“舟师识地理,夜则观星,昼则观日,阴晦则观指南针。”该记载表明,指南针在宋代已经用于航海。小朋友们也可以试试,如何用生活中最简单的材料,自制指南针,体验一把宋代“舟师”的感觉!

理货物——收纳整理学问大

如何能够在船上安全地装载更多的器物?“南海I号”器物的装运方式给出了精妙的答案。从沉船的考古发掘现场来看,内船载货物的装货位置分布与装货工艺有一定的规律,对不同类货物存在简单的分舱处理。现实生活中,收纳整理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让我们古为今用,学习当个收纳小能手吧!

【活动对象】

全体观众

【活动地点】

三楼展厅一与展厅二的中间过道

【活动时间】

 每天上午场10:00-11:00

下午场15:00-16:00 (7月14日—8月25日, 周一闭馆除外)

【参与方式】

现场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备注】

活动主题以当天现场公布为准。

阅读最完整的展览|分享最有趣的幕后

微信ID:guangdongmuseum
长按二维码关注广东省博物馆微信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博物馆,陈列,时间,博物馆 陈列 时间
下一篇:恐龙学的革命_预约-北京-美国||上一篇:“文物面对面”带你走近国宝“小老虎”波折的归家之路_追缴-专案组-倒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