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恐龙学的革命_预约-北京-美国

编辑:周欣欣 来源:广东省博物馆
 
【讲座内容】恐龙可以说是地球上生活过的最成功的物种,在1.6亿年的漫长岁月里,恐龙家族在这颗水蓝色的

【讲座内容】

恐龙可以说是地球上生活过的最成功的物种,在1.6亿年的漫长岁月里,恐龙家族在这颗水蓝色的星球上生生不息,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恐龙成为了地球的主宰。恐龙种类繁多,样子奇特,在形体、习性等方面都各具特色。有的高大如山,有的小巧如鸟;有的凶狠残暴,有的温顺善良;有的愚笨迟钝,有的敏捷灵巧。您想知道2017年最新发现的恐龙吗?恐龙学发生了哪些新的变化?为什么说翼龙、沧龙、鱼龙不属于恐龙呢?恐龙究竟是什么?……本场讲座,邢立达老师将会从科学史、古地理学、古气候学、生物进化学、生态学、地质学、地层学、解剖学等等领域入手,为你还原出一个真实的恐龙世界,这或许将会打破你之前所有对恐龙的认知:恐龙如何游泳,亿万年前的水到底有多深?恐龙的性格都像动画片里那么跋扈吗?老一辈人关于“鬼手印”的传说与恐龙有什么联系?恐龙的手是肉嘟嘟的,还是骨瘦嶙峋?蜥脚类动物为什么不能像天鹅那般抬头?

【主讲嘉宾】

邢立达

【嘉宾介绍】

邢立达博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团队固定成员青年古生物学者,科普作家,任教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台北市立大学荣誉教授,腾冲市文化和旅游局琥珀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资助探险家。高中时期便创建中国大陆第一个恐龙网站。先后在加拿大艾伯塔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取得古生物学硕士、博士学位,师从权威古生物学家Philip J. Currie院士(电影侏罗纪公园主角原型)和徐星研究员等知名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等项目。2016年发现全球首例琥珀中的恐龙,为当年全球最受媒体关注的科学发现之一。2017年获得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2018年获得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 “非凡贡献人物”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出版与翻译了近百本古生物科普书籍,如《把恐龙做成大餐》、《美国国家地理儿童恐龙终极百科》、《普林斯顿恐龙大图鉴》等,并多次在CCTV,CNN等频道为公众介绍古生物知识。2017年6月22日出版的Science(美国科学促进会学术期刊),其“人物”(Feature)栏目以《巨龙的足迹》为题,两个整版的篇幅报道了邢立达团队的工作,回顾了该团队对恐龙足迹学研究历程,并介绍了其近期在琥珀学上的瞩目发现。2019年5月24日出版的Science,再度以封面文章,Feature栏目与视频的形式,以《动荡的宝藏》为题,八个整版的篇幅报道了邢立达团队的工作,描述了邢立达等学者从珠宝市场抢救琥珀,以及在琥珀学上的诸多瞩目发现。

活动对象】

8岁以上观众

【时间】

2019年7月21日(周日)14:30-16:00

【地点】

一楼多功能厅

【预约时间】

2019年7月17日15:00至2019年7月20日23:59

【报名方式】

网上预约链接

【备注】

1、携带14岁以下儿童请填写儿童信息,未预约的儿童谢绝入场;   

2、为避免取票及安检高峰,请在当天13:30—14:10,凭预约二维码,从北门进入,前往预约取票机取票。讲座开始时停止取票,讲座开始后10分钟停止检票入场。

 

阅读最完整的展览|分享最有趣的幕后

微信ID:guangdongmuseum
长按二维码关注广东省博物馆微信


关键字: 内容标签:预约,北京,美国,预约 北京 美国
下一篇:儒雅俊逸:品朱寿友的书法艺术_书法-文化-文史-所作-作品集||上一篇:一周活动预告[7.20-7.26]_博物馆-陈列-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