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历博开展新春扶贫慰问调研活动_慰问-脱贫-精准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1月17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强跃带领陕历博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一行40余人深入结

jsrqcNxFUW0Gw5LYEOJj2zqcGOTRTDmUhP5SLm85.jpg

​ 1月17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强跃带领陕历博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一行40余人深入结对帮扶山阳县高坝店镇蔡家庄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为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该馆与当地镇政府领导在村委会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对已脱贫的34户贫困户进行表彰奖励,会后陕历博党委副书记、副馆长王炜林宣布该馆第三任驻村第一书记任命决定,文物保管部文物修复科科长卢轩同志与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崔文平同志进行了新老第一书记工作交接。

       随后慰问组一行分别到双坪小学、贫困户、贫困大学生和老党员家中,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冷暖、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鼓励其奋发图强、争取早日脱贫,给87户贫困户和学校教师发放了米、面、油和春联一份,并给贫困大学生和老党员送去慰问金,勉励贫困户大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回报故乡。为推进帮扶村经济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慰问组一行还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了解他们工作生活近况。

      强跃强调,要时刻把群众的温饱冷暖挂在心头,确保困难群众吃的饱、穿的暖,生活有保障。要进一步扛稳、抓牢精准扶贫责任,紧盯群众的难题,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拿出可行的有效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反映最急最盼、最忧最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帮助蔡家庄村顺利脱贫。

       此次新春扶贫慰问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状况,给当地群众送去节日问候,使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为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实效,实现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陕历博)


关键字: 内容标签:慰问,脱贫,精准,,慰问 脱贫 精准
下一篇:湖南考古融入国家重大课题_中游-史前-研究||上一篇:碑林博物馆开展讲解员年度等级考核评定工作_考核-进行了-博物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