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罗宁馆长光荣退休_孟祥国副厅长对罗宁馆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_陕西美博行政工作由_工作-陕西-美术馆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2019年1月14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孟祥国、人事处处长张秦安等上级主管部门一行到我馆,召开

2019年1月14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孟祥国、人事处处长张秦安等上级主管部门一行到我馆,召开全体在编干部员工会议,宣布厅党组关于我馆人事任免的决定。张秦安处长首先宣读了《中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罗宁同志任免的通知》,罗宁同志不再担任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和书记职务,退休。

Fd7jjntsQo6N96Zn1n0iZ05MmsmEnzlWgEQWINzK.jpg

SxubHmzqpYXsncwWqSZVa6EJZuc2jIH9udoQ73B0.jpg

罗宁1958年10月生于陕西扶风,1980年参加工作,先后任陕西省文化厅《文化艺术报》美术编辑、编辑部主任、副总编辑、总编辑;2000年调陕西国画院任副书记、副院长、书记、主持工作的副院长;2010年3月调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任馆长,2017年8月起任馆党支部书记。

孟祥国副厅长代表厅党组在会上讲了话,对罗宁馆长近9年在主持我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罗馆长是咱们文化和旅游系统领导干部中的表率,在省美术博物馆工作以来,明确了省美术博物馆的功能为“收藏保护、学术研究、陈列展览、公共教育、推广服务、文化交流”六大功能,罗宁同志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提出以“立足陕西、面向西部、辐射全国”为办馆定位,狠抓业务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取得不凡的业绩,影响力不断扩大。省美术博物馆成为国家首批重点美术馆,完整地走入了美术界和公众的视野,有力推动了陕西乃至全国美术事业发展。他希望罗宁馆长退休后,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时,继续关注关心我馆事业发展。

会上,罗宁作了情深意切的离任讲话。他表示真心感谢和服从厅党组的决定。他说:“我工作了近40年,最后一站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退休,非常感谢组织理解干部到了年龄应该休息;也感谢这么多年来党和政府对我的培养,每个阶段、每个关口都有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关爱;我还要想感谢美术博物馆的领导班子,在我主持工作期间给予我的包容、理解和配合,更感谢同志们能和我一起为这座馆成为全国重点美术馆和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美术机构一直努力奉献,所有的成就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希望厅领导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美博馆的发展。作为一位艺术工作者,艺无止尽,退休后我会继续努力,以另一种方式为美术事业的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

鉴于我馆各项工作开展的需要,经厅党组研究,省美术博物馆的行政工作暂由副馆长马卫民主持,党务工作暂由副馆长张娴主持。孟祥国要求省美术博物馆全体同志,积极支持配合两位同志的工作,共同推进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RPyOYna4p4NDaBdW3sqrT49LAbISx5BmjMcIVXm3.jpg

孟祥国副厅长在省美术博物馆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到咱们馆里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美术博物馆领导班子变化有关事宜。干部到龄免职退休是干部工作的例行步骤,也是个人成长的自然规律。刚才,人事处张处长宣读了厅党组关于罗宁同志免职退休的通知,首先,我代表厅班子对罗宁同志在文化系统尤其是省美术博物馆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

罗宁同志是1958年10月出生的,在2018年10月就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因为机构改革冻结等原因,我们推迟了其免职退休事宜安排。罗馆长是一位有着近四十年工作经验的老同志,早年在学校任教,自88年进入文化系统工作至今,在文化战线工作30余年。在为文化事业奋斗的三十年中,罗馆长先后在文化艺术报任编辑、记者、编辑部主任、副总编辑、总编辑,2000年6月进入陕西国画院任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等职,2010年3月,罗宁同志来到省美术博物馆先后任馆长、党支部书记。

多年来罗馆长始终与单位同志们一道谋建设、抓发展,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忘我工作,把自己的青春和才智无私地奉献给了文化事业。罗馆长是咱们文化和旅游系统领导干部中的表率,他长期从事美术工作,善于钻研,不断学习,把美术专业、美术理论装进脑里,把美术馆的前行、美术事业发展装进心里,敬业爱岗、胸怀全局,把美术馆同志们的成长装在心里,展现了一位文艺工作者的博大胸怀和奋斗意志。

罗馆长在省美术博物馆工作以来,明确省美术博物馆的功能为收藏保护、学术研究、陈列展览、公共教育、推广服务、文化交流”六大功能。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推陈出新”的文艺方针,罗宁同志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提出以“立足陕西、面向西部、辐射全国”为办馆定位,狠抓业务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取得不凡的业绩,省美术博物馆从建馆初期的零藏品到现在拥有各类美术藏品10000余件(套),举办展览800余次,影响力不断扩大,省美术博物馆成为国家首批重点美术馆。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一所重点美术馆,省美术博物馆充分利用和整合陕西地域美术文化资源,着力构建我国西部地域文化特色,不断强化品牌意识和创新精神,着力提升自身的学术和文化品格,真正将省美术博物馆建设成一个“设施到位、功能健全,个性突出,管理科学”的国家重点美术馆,完整地走入了美术界和公众的视野,有力推动了陕西乃至全国美术事业发展。

在此我对罗馆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这一代美术工作者的默默耕耘和不懈努力,借此机会,我简单提两点希望:

一是对全体同志们的,要紧抓美术事业发展良好势头,坚持在原有事业发展基础上持续推进。我省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创新、大发展,承担起更加光荣的使命。当前,文化和旅游融合日益紧密,要充分利用好国家重点美术馆这个资源优势,进一步有力谋划,有序推进,成为陕西乃至中国西部重要的美术文化窗口,切实将省美术博物馆的功能最大限度发挥,将我省乃至全国美术事业发展推向更高峰,在陕西建设西部强省和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进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二是对罗馆长的,罗馆长是咱们文化和旅游系统里一位懂专业,有责任、有能力、有专长的优秀领导干部,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值得我们所有干部尊敬和学习。年龄的原因,罗馆长退休了,我们真心祝愿罗馆长在退休后,有所学、有所乐,好好享受轻松愉快的生活。罗馆长是美术方面的专家,也相信您会一如既往的关心美术馆的发展,为我们及时建言献策,帮助我省美术事业不断进步。同时,也真诚欢迎罗馆长经常回来看看美博馆、厅里的这些老同事、老朋友,多给我们出主意、提意见,共叙旧情!

借此机会,我也希望省美术博物馆要更加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照顾老同志,尽最大努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努力使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同时,考虑到罗馆长到龄退休,鉴于省美术博物馆各项工作开展的需要,经厅党组研究,在干部调整配备工作未开展前,省美术博物馆的行政工作暂由副馆长马卫民主持,党务工作暂由副馆长张娴主持。也希望你们担起责任,尽心尽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得以落实。特别是要针对当前年度工作刚展开,又即将欢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这么一个节点,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安排好干部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不发生任何的问题。请美术博物馆的同志,积极支持配合两位同志的工作,共同推进工作的健康有序顺利。

最后,祝罗馆长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春节临近,我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和机关,祝省美术博物馆的全体同志们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


关键字: 内容标签:工作,陕西,美术馆,,工作 陕西 美术馆
下一篇:广东佛山大剧院发布2019年首轮演出项目_剧目-亲子-大剧院||上一篇:“中国文化进万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回顾展举行_改革开放-书画-艺术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