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碑林博物馆开展讲解员年度等级考核评定工作_考核-进行了-博物馆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1月17日,西安碑林博物馆对合同制讲解员进行了2019年度讲解等级考核评定工作。此次考核邀请了陕

0dJXjlf3JyUiwj7hVwvTuNDVt2eXGQwgoBz4Nrmj.jpg

​ 1月17日,西安碑林博物馆对合同制讲解员进行了2019年度讲解等级考核评定工作。此次考核邀请了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社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及陕西历史博物馆宣教部主任步雁、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宣教部主任陈艳妮、碑林博物馆副馆长王原茵、副馆长张云等相关专家和领导担任评委。

      王原茵希望讲解员要把握讲解与说话的关系;掌握考核与日常讲解的关系。坚持学习、夯实基础,不断增强实践磨炼,提高专业素养。

      张云肯定了讲解员认真准备的态度,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学习,提升讲解水平;加强训练,提升讲解语言;加强管理,提升整体素质。并强调讲解员要充分认识自身的定位、自己的职责,要有责任与使命的担当,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讲解员。

      参加考核评定的30位讲解员,积极准备,认真撰写讲稿,对碑林中的碑石、石刻、造像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与诠释。评委老师们针对讲解员的讲解内容、讲解技巧、仪容仪表、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并综合测评打分。考核结束后,评委老师对讲解员进行了全面客观、细致深刻的点评,为大家指出了讲解中存在的不足,对讲解员学习的方法以及讲稿的把握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碑林博物馆)


关键字: 内容标签:考核,进行了,博物馆,,考核 进行了 博物馆
下一篇:陕历博开展新春扶贫慰问调研活动_慰问-脱贫-精准||上一篇:广东佛山大剧院发布2019年首轮演出项目_剧目-亲子-大剧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