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国雕塑家崔宇特展在韩国议政府市艺术殿堂举行_韩国-特别展-崔宇-义士-致辞-创作

编辑:蔡春伟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议政府11月20日电(记者杨牧)中国雕塑家崔宇特别展今日在韩国京畿道议政府市艺术殿堂举行。

人民网议政府11月20日电 (记者 杨牧)中国雕塑家崔宇特别展今日在韩国京畿道议政府市艺术殿堂举行。中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韩国议政府市长安炳龙,议政府市议会议长安之燦,以及崔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崔宇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是中国新生代雕塑家。受察哈尔学会之邀,崔宇创作雕像《大韩义士安重根》,受到韩国政府高度评价。这次创作让他与韩国结缘。崔宇在开幕式上指出,艺术家的工作是把人们隐约感受到的东西具体地表达出来。安重根义士代表了大韩民国不屈的民族精神,突出安重根的精气神是这次创作的核心要旨。

据了解,崔宇雕塑作品被广泛收藏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重要公共环境中。除了《大韩义士安重根》,此次特展还展出了崔宇创作的其他20余件作品,包括《安重根书写东洋和平论》、《坝上鞭羊子》、《马》、《NO WAR》等。崔宇表示,这是他的系列作品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展出,是其雕塑生涯非常重要的一笔。

韩方明在致辞中指出,安重根义士对中韩两国人民有重要意义。希望中韩两国各界牢记安重根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对东北亚和平的贡献。韩方明说,相信崔宇特展在韩国的举行,能成为中韩心心相通的纽带,进一步传递和平友好的信息。

韩国议政府市市长安炳龙、议政府市议会议长安之燦等分别致辞。

来自议政府市各界,以及察哈尔学会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义士,致辞,创作,雕塑,韩国,特别展,崔宇,义士 致辞 创作 雕塑 韩国 特别展 崔宇
下一篇:敦煌石窟中的小雪时节:香炉渐热_尽添暖意风雅_二十四节气-小雪-绢画-敦煌石窟-出土||上一篇:“大包干纪念雕塑”亮相“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_改革开放-小岗村-农民-手印-构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