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冯健亲80幅油画捐赠南博_捐赠油画-冯健亲-捐赠-南京-赠给

编辑:蔡春伟 来源:东方卫报
 
本报讯(记者 徐柳 摄影 丁亮)11月18日,南京博物院举办冯健亲油画作品捐赠仪式,即将迎来八十岁生

本报讯(记者 徐柳 摄影 丁亮)11月18日,南京博物院举办冯健亲油画作品捐赠仪式,即将迎来八十岁生日的冯健亲将自己的80幅油画作品捐赠给南京博物院。  

冯健亲1939年生于上海,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师从林风眠先生,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油画家。在创作中,冯健亲以中西融合的艺术主张,不断探索油画的“民族性转化”,将画笔对着祖国和亲人,用西方的画法画中国的美好。作品既图解了时代气息和时代律动,又描绘出时代进程的轨迹,具有鲜活的时代性。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冯健亲在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的陪同下,与家人来到南博,提出要将自己一生创作中最重要的80幅作品捐赠给南博。此次冯健亲捐赠的80幅油画作品,系统地回顾了他60年来的油画艺术创作历程,从1959年-1969年的风格与时代同行,至1970年-2009年的因时代而变,到2010年至今的艺术创作为时代而歌,具体形象地表现了他的艺术之旅。  

为藏好、展好、用好这批捐赠作品,南博策划了“时代印记——冯健亲捐赠油画作品”展,让更多人能欣赏到冯健亲的艺术珍品及其创作精神。


关键字: 内容标签:捐赠,南京,赠给,南京博物院,捐赠油画,冯健亲,捐赠 南京 赠给 南京博物院 捐赠油画 冯健亲
下一篇:切里斯:雕塑就是把柠檬水灌入大海_艺术家-切里斯-这一-菲尔德-维克||上一篇:39米高的城市主题雕塑揭开面纱_公园-39米-文化-弧形-城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