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长春油画水彩画作品展开展_油画-长春-展出-水彩画-画展

编辑:蔡春伟 来源:长春日报
 
11月20日,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联主办,长春广播电视台、长春美术家协会、吉林省油画学会、长春

11月20日,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联主办,长春广播电视台、长春美术家协会、吉林省油画学会、长春美术馆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8长春油画水彩画作品展”在长春美术馆展出。市民孙新瑞仔细走了一圈儿发现,“这些作品中有很多就来源于生活,十分写实,像一幅名叫《晴日》的表现一家人滑雪的作品,反映的不就是我们身边的真实生活嘛,一看就很亲切。”

据悉,2018长春油画水彩画作品展的举办有着浓郁的创作氛围,更有雄厚的群众基础。在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有330余位作者奉献心血之作近500幅,画展规模之大、水准之高令业界期待。经过组委会专家评委们的细心筛选,共遴选出160余幅作品入围本次画展,并从征集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30名。

本次展览汇集了吉林省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精心创作的油画、水彩画作品。在美术馆一楼展出的是已经在业界颇有成就的画家之作,而二、三楼展出的则多为“青年力量”的作品。获得油画类一等奖的吉林艺术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王天琪就是其中一位,“我的这幅作品叫《禅心》,寓意在喧嚣世界里要保留一份平常心”。

正如许多参观画展的业界专业人士所说,本次展出作品以中国梦为时代主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以创新为动力,鲜活地反映了时代的变迁与东北大地的风情。

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毕馨月)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出,水彩画,画展,展览,油画,长春,展出 水彩画 画展 展览 油画 长春
下一篇:清代雍正年间“杨氏手绘国画族谱”在临漳面世_族谱-手绘国画-临漳-手绘-雍正||上一篇:切里斯:雕塑就是把柠檬水灌入大海_艺术家-切里斯-这一-菲尔德-维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