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黎川油画产业发展提速_油画-义乌-江西省-义乌-人才

编辑:蔡春伟 来源:江西日报
 
刚刚结束的义乌油画展销会上,黎川30家油画公司参展的1000幅油画仅3天就销售一空。这是黎川油画产业

刚刚结束的义乌油画展销会上,黎川30家油画公司参展的1000幅油画仅3天就销售一空。这是黎川油画产业快速发展的体现。近年来,该县立足资源优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把油画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油画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的20余个国家和地区,年创产值3亿元。该县先后被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油画)”“江西油画之乡”“江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搭建平台,吸引画师返乡创业。该县坚持“一间画室就是一家企业,一位画师就是一名创业者”的理念,建设“黎川油画一条街”,免费为画师提供店面和培训参展等服务。一系列帮扶举措的实施,掀起黎川籍画师返乡创业热潮,散落在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油画人才,变成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资源。同时,成立油画办,组建油画协会和商会,借助文旅部对口支援黎川的优势,投资2亿元兴建集油画创作、展览、销售、艺术交流及绘画用品销售为一体的油画创意产业园。目前,该园已有42家油画公司、440名油画师,还有52名省外油画大家、12名俄罗斯油画艺术家先后入驻,被评为“江西省服务业龙头企业”“江西省服务业集聚区”。

培育人才,提升画师创作水平。该县先后与中国美院、中央美院、西安美院等高校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基地,75名赴中央美院进修的画师,已成为黎川油画的领军人物。同时,通过与职业院校联合办学等方式,设立油画人才培养及写生创作基地,为油画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有效提升群众油画素养,还举办免费油画知识讲座共32期,参加培训人员3000余人。开设留守妇女和贫困学生油画免费培训班,至今已培训油画人才1万余名。

创建品牌,扩大黎川油画影响力。该县鼓励企业采取“公司+画师”和“内建基地+外建窗口”的经营模式,主动对接外部市场,扩宽销售渠道。同时,连续多年组织画师参加义乌文交会、深圳文博会等各类展会,并分别在泰国曼谷、韩国首尔、俄罗斯彼尔姆等地举办黎川油画精品展。此外,加快文旅融合,先后在韩国首尔等地召开黎川文化旅游推介会,借助旅游宣传推广黎川油画品牌。 (记者温凡 通讯员刘霞)


关键字: 内容标签:江西省,义乌,人才,展览,油画,义乌,江西省 义乌 人才 展览 油画 义乌
下一篇:《乡土情深》徐奇志_阎亚杰油画作品出版首发_阎亚杰-徐奇志-乡土-两位-情深||上一篇:以油画形式记录生活点滴_《时光_印迹》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油画艺术展今日开幕_改革开放-记录-本次-文艺家-油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