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当爵士钢琴遇到古琴民乐_BurnettThompson-汤柏安-曾小刚-爵士-古琴-音乐会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音乐会海报11月23日(周五),CGK昆明当代美术馆中法建筑对话中将融入一场新的关于中西文化的对话。

U10KaFk0TC6cG5lSENLA1VKVXby3eRIaFAkWEYxH.jpg

音乐会海报

11月23日(周五),CGK昆明当代美术馆中法建筑对话中将融入一场新的关于中西文化的对话。美国著名爵士钢琴家,Burnett Thompson 汤柏安先生将为我们带来“同时冲撞头脑和心灵的音乐”。然而,当他那富有独特魅力的个人音乐表达遇到热衷于古琴和中国传统乐器的云南本土音乐人之后,将在这个“连接时间的空间”中,营造和碰撞出怎样与众不同的奇妙火花?

bkdqIALwX8rs2zCSmzjdFIqOj2EOGeeQgG3sxvcM.jpg

1dKwihJIjoA2LBoqLKQAql9uMrd5xUWuooAjrQ24.jpg

Burnett Thompson

Burnett Thompson 汤柏安,是美国爵士钢琴家、作曲家、教育家以及音乐会制作人。他曾多次受邀在华盛顿特区的重大音乐厅,博物馆以及美术馆进行音乐演出。自2007起,汤柏安先生每年都会花一些时间在中国的若干城市,关注当地传统音乐家和他们的音乐。他曾与包括马晓辉、赵可可、陈家军、彭飞在内的无数中国著名传统表演艺术家合作,并在多个大学做大师班。

作为作曲家,汤柏安先生录制了许多备受好评的CD和音乐会,主要集中在爵士乐曲,同时他为中国乐器创作的作品也多次在世界各大场馆中演奏,包括中国,伦敦、华盛顿和纽约市的重大音乐厅。这一次,汤柏安先生再次来到云南,将云南的多首经典民歌加以改编,将以爵士乐的方式来演绎经典。

这一次将演出的“云南秋日”独奏钢琴曲系列由汤伯安先生创作,并于今年在中国6大城市巡演中同步发行。这些美妙的音乐作品深植于中国文化,尤其受到云南的多民族文化启发,处处充满“山水亭台,莲塘泛艇”的魅力。各少数民族间的差异与共通,为汤先生的音乐带来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云南秋日”如一面波光粼粼的镜子一般的湖面,照映了云南文化之韵,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如中国诗词所描述:“秋深处、心怀一抹温暖,与光阴把盏,与岁月言欢”,我们希望这场音乐会在初冬乍寒的季节为云南观众带来更多的暖意和思考。

DZpigPQRqQ9VrrPwvfah4xdfQO4nGXZusWFLpzpB.jpg

gCUOtGaVYI4hozMEsmIG5SPBE6XPVvoiQPBS0gpM.jpg

曾小刚

与汤柏安先生交流对话的则是生于云南、喜爱世界各类民族音乐的古琴音乐人曾小刚。多年来,他将古琴置于一个纯粹的界定当中,同时又平和地走在将琴意、琴韵与本心自然的融合,不断推敲琴的美学之路上。

以琴为镜,喜乐哀伤,美满残缺皆在其中,面对它亦是面对自己,弹琴即是舍取。所谓弦与指合,指与音合,音与意合,虽人人念于此道,却非人人得其所悟。曾小刚音乐人生,每一阶段的音乐经历也累计成了他如今的音乐形态。在这场与美国爵士钢琴的即兴交融之中,小刚将用自己的演凑,为我们诠释古琴之于世界音乐中已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

演出曲目(Burnett Thompson )

(实际曲目以现场为准)

(大部分是汤伯安改编的云南民歌)

1. 蝴蝶泉边

2. 猜调

3. 阿细跳月

4. 放马山歌

5. 绣荷包

6. 醉苗乡

7. 小河淌水

8. 八卦

9. 弥渡山歌

我们期待这场将爵士音乐与传统的中国民乐民歌结合、使得耳熟能详的中国乐曲与浓烈的美国爵士风碰撞的音乐大餐,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为了保证现场的演出效果,我们这次活动将采取公开售票的参与方式。

报名方式及说明:

活动对象:对爵士乐和传统民乐感兴趣的公众

活动地址:昆明当代美术馆(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1903凯旋门)

活动时间:11月23日(周五)

20:00—21:30(请提前15分钟入场)

温馨提示:此次活动为凭票参加


关键字: 内容标签:爵士,古琴,音乐会,CGK昆明当代美术馆,BurnettThompson,汤柏安,曾小刚,爵士 古琴 音乐会 CGK昆明当代美术馆 BurnettThompson 汤柏安 曾小刚
下一篇:邮票上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_南京大屠杀-国际法庭-中国人民-日本||上一篇:王新:我们为什么要附庸风雅_思想家-附庸风雅-附庸风雅-创造-云南大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