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罗切斯特艺术中心—杰罗姆基金获奖艺术家五人展_杰罗姆基金-杰罗姆基金获奖艺术家五人展-是一个-监控-基金会

编辑:陈耀杰 来源:99网 
 
10月28日,美国杰罗姆基金会(theJeromeFoundation)的获奖项目“艺术的边缘”

10月28日,美国杰罗姆基金会(the Jerome Foundation)的获奖项目“艺术的边缘”在罗切斯特艺术中心开幕。五位获奖艺术家展示了他们在“艺术,技术和数字文化的交叉点进行的实验”。

五位艺术家包括Mangalvedhekar,Stephanie Rogers,Ziyang Wu(武子杨),Areca Roe和Max Hoagland。

“艺术的边缘”重点关注基于互动和参与的实践。“一种邀请,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和触觉来体验当下时刻。” — 展览前言写道— 我们很高兴能将这一尖端的艺术和技术团队带给罗切斯特的观众。

31YfdO2fAp119jNkSgJE5iT3mYJ2XCt1WjNZgzln.jpg

Stephanie Rogers,安全毡(Security Blanket),2018

斯蒂芬妮·罗杰斯(Stephanie Rogers)的“安全毡”提供给观众成功逃脱当代“重型监控社会”的可能。观众可以用“安全毡”制作的特殊手袋阻挡手机的追踪设备,或者用它进行遮蔽使自己在摄像机的监控图像中消失。

罗杰斯的作品提供了一系列安慰,DIY和反监控。观众可以通过展厅一角茶几上的三只耳机,听到艺术家的三位朋友讲述曾经遭遇的社交媒体监控、政府的持续干预以及共和党大会的骚扰故事。

J7AL24hg3en5PZlkxzJ6xLv7JFICKkONQuR6Hs9Z.jpg

Ziyang Wu武子杨,智慧城市Ⅱ,2018

Ziyang Wu(武子杨)的作品“智慧城市2”是一个多媒体互动视频装置。作品臆造了一个名为“洛杉京”(洛杉矶-北京)的地铁场景以及一群古怪的straphangers。艺术家通过传感器、AR技术和影像的组合,显示了虚拟数据影响人类意识的多种方式,以及人工智能如何在如影随形地重构着我们的生活。

EZMe8pdMjjZ24aybMAtf0emj7HNLUYTy02g0GINH.jpg

Mangalvedhekar,心神的收获Mind the Harvest,2018

Mangalvedhekar的装置“心神的收获”由网络屏幕的“农场”—安装在泥土中的20个iPad组成,它象征了当下的数字生态系统。艺术家通过网站邀请观众将自己五花八门的信息和图片添加到画廊中生长着的iPad中。

u3wRJGrdyfR1nDW8qhNteM4EVkvJaZIHbEGfMoce.jpg

Areca Roe,创始人效应Founder Effect,2018

凭借“创始人效应”,Areca Roe在VR机器中创造了一个身临其境的360°视频现场,动物已经适应了气候变化、大气污染和森林砍伐。视频现场实现了一种未来的想象 - 既有发现的奇迹,又有令人作呕的恐惧感 - 一些演员在风雪的森林中神秘地舞蹈,而他们是那些已经消失了的动物的化身。

5wcR5YyxQRijS5kY277kaf10thevjpctD9xZRXdo.jpg

​Max Hoaglund,The Shallows,2018

Max Hoagland的The Shallows是一个复杂的表演,每一个观众都可以“选择”和提供个人数据,但无限积累的数据点的集合,却不是由我们拥有或控制的,而是越来越多地定义我们被呈现的行为世界。

杰罗姆基金会(the Jerome Foundation)成立于1964年,主要面向纽约市5个行政区和明尼苏达州的非营利艺术组织提供资金支持,包括视觉艺术,舞蹈,电影/新媒体,文学,音乐,戏剧等学科。基金会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新兴”艺术家,重点是“艺术发展的早期阶段”的艺术家,支持其研究,开发和制作新作品的计划。

杰罗姆基金会主席本·卡梅伦(Ben Cameron)表示,“我欢迎随时谈论艺术家面临的挑战以及我们的计划在这个时刻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


关键字: 内容标签:是一个,监控,基金会,罗切斯特艺术中心,杰罗姆基金,杰罗姆基金获奖艺术家五人展,是一个 监控 基金会 罗切斯特艺术中心 杰罗姆基金 杰罗姆基金获奖艺术家五人展
下一篇:纵览全球公共艺术_乡村重塑莫干山再行动-艺术-雕塑-百鸟||上一篇:IP开发与运营:博物馆发展的必由之路_运营-IP-创意-藏品-文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