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在栖霞正式启幕_展区-宣传部

编辑:王明亮 来源:腾讯大苏网
 
11月9日,“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在华侨城翡翠天域艺展中心盛大开幕。OCAT名誉理事长、深圳市

11月9日,“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在华侨城翡翠天域艺展中心盛大开幕。OCAT名誉理事长、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任克雷,OCAT 理事会理事长、OCAT深圳总馆馆长栾倩,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李华,栖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钟漫江、杜巍等领导,著名诗人、艺术批评家、策展人朱朱,以及多位国内外知名参展艺术家代表到场,共同见证了本次艺术展的开幕。

万众瞩目,OCAT南京栖霞展区正式揭牌

开幕式伊始,OCAT理事会理事长、OCAT深圳总馆馆长栾倩首先致辞,为嘉宾介绍了华侨城集团以及OCAT(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的发展。紧接着,由栖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钟漫江上台致辞,钟漫江副部长首先表达了对本次开幕式的祝福,并希望能通过华侨城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优势助力栖霞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南京文化产业的发展,丰富宁镇扬都市圈市民的休闲娱乐选择,进而带动区域消费升级,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jWP8AzclpulKz9lOv6iF5ccHSvE5w9ysqOk03yt7.png

栖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钟漫江上台致辞

随后,策展人朱朱对“流动的书——此岸: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2018 ”的概念以及未来的规划进行了解说,并请艺术家代表上台对其作品的创作主题进行了简单阐释。最后在所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OCAT南京栖霞展区正式揭幕成立!

1ISacOBDOLlpRbygizBKezgqgKMmVAYXP4k4dcCO.png

OCAT南京栖霞展区正式揭幕成立

“流动的书”为载体,让当代艺术走近大众

公共艺术计划的首期——“此岸: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由著名诗人、艺术批评家、策展人朱朱进行策划,分为艺术讲座和国际展览两部分,主题讲座目前已在先锋书店、南京艺术学院、TPM紫麓戏剧空间成功举办,引起热烈反响。今年的艺术展览以“流动的书”为主题,将“水”的概念贯穿于作品之中,这也是OCAT南京栖霞展区成立后的首个展览。

vvXUZ33smiYpZxEDB3QSu8sZELRpRhlJkK3FQuir.png

今年的艺术展览以“流动的书”为主题

在展出的7组作品中,杨健、萨卡琳、金炳昊、弥颢四人的作品偏重以“揭示与提问”的方式,引发出大众对于社会价值系统的追问,而艺术家厉槟源、周文斗和岩崎贵宏,则意在通过作品来提供一种介入、修复、治疗的途径和超越的可能。

Ufvb0LmYRyqvdRpknZPl3w2OfPjV1iTuIVntb1BH.png

​部分展出的艺术作品

ku1RPcrHO7ZuypNSuYkL59k0FzSgoDW61xtynCFi.png

部分展出的艺术作品

GhSq4DeETZjnKb5UE6ihGDnxKOXiwB907ZNKmd9s.png

部分展出的艺术作品

立足地域特色,以艺术赋能城市生活

“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作为一项为南京量身定制的长期艺术计划,将结合地域特色,打造讲座、展览等一系列优质的当代艺术活动,致力于构建新的城市文化艺术地标;OCAT南京栖霞展区的成立,也将以立足南京历史、开放国际视野为出发点,与当地和大众进行交流对话,为南京带来一系列关注城市历史与未来及人居生活的展览活动,真正将艺术融入社区生活,实现以文化艺术赋能城市美好生活的愿景。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区,宣传部,,展区 宣传部
下一篇:跨界艺术:抽象派女画家与灵媒创作神秘作品_抽象派女画家-灵媒-十大-创作-精神||上一篇:《世界的花园》自序:一座消逝于世界史的古老花园_古老花园-历史-中国-花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