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不忘师恩——纪念石鲁先生诞辰100周年书画展”开展_陕西-华山-书画院

编辑:刘爽 来源:文化网
 
​10月28日,“不忘师恩——纪念石鲁先生诞辰100周年书画展”在西安举行。本次展出的作品,包括花鸟

hNsYLHrPorK8eaASJpjPWg6224PFk6C26P0kkre3.jpg

10月28日,“不忘师恩——纪念石鲁先生诞辰100周年书画展”在西安举行。本次展出的作品,包括花鸟、人物、山水等各个门类及题材。石鲁先生弟子王书华,陕西秦源书画院院长赵江海,书画大家艾红旭,著名书法家赵大山,书画家倪根华等出席此次画展。

此次书画展以共同纪念石鲁诞辰,传承长安画派绘画精神为主旨,汇集了陕西秦源书画院,少华山书画研究院,西北书画院东部分院,陕西上林苑书画院等参展单位的多幅作品。

石鲁先生的入室大弟子王书华携数十位艺术家参展,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将“继承石鲁精神,振兴长安画派”,将石鲁先生“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理念发扬光大。

石鲁,原名冯亚珩,1940年赴延安入陕北公学院,从事版画创作,后专攻中国画。1959年创作《转战陕北》名声日隆。后来,他与赵望云等人创立长安画派。石鲁早期画风偏于写实,用笔坚实谨严,多画革命题材;后期画风奇崛劲健,常以华山、荷花为题,笔力纵恣雄豪。


关键字: 内容标签:陕西,华山,书画院,,陕西 华山 书画院
下一篇:北京大学——山西省文物局考古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在陕西澄城圆满结业_陕西省-结业-培训班||上一篇:当代工笔画的语言形态_工笔画-当代-中国画-绘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