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湖南民间收藏家向国有博物馆捐赠革命文物_文物-收藏-湖南省-博物馆-革命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文化报
 
  10月11日,湖南民间收藏家向国有博物馆捐赠革命文物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捐赠的革命文物共68

  10月11日,湖南民间收藏家向国有博物馆捐赠革命文物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捐赠的革命文物共68件(套),包括党史文物、抗战文物、雷锋文物、社建文物,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分别由来自湖南省内的羊德顺、卢运全等10位收藏家和湖南省九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省爱晚亭红色文化交流中心两家单位捐赠。湖南省博物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岳阳县博物馆、中共平江县委旧址管理处6家单位接受捐赠。

  据了解,目前,湖南已查明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有2000余处,65家革命类博物馆收藏可移动文物55万余件。近年来,湖南创新渠道,争取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文物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捐赠仪式是第20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博览会吸引了国内外3000多名参展商、5万多名收藏爱好者参与。


关键字: 内容标签:湖南省,博物馆,革命,博物馆,文物,收藏,湖南省 博物馆 革命 博物馆 文物 收藏
下一篇:王晓峰中国画作品展在杭州举行_中国画-杭州-齐齐哈尔-中国画-画展||上一篇:陈履生说“评论家的无奈,常人难以理解”_评论家-贪欲-理解-批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