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集结新锐力量:“2018年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揭幕_云南文学艺术馆-油画-副主席-版画-展出-展览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开幕式现场  2018年10月15日上午10点,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2018年10月15日上午10点,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粉)画艺术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于云南文学艺术馆正式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30幅,其中油画49件、国画42件、版画20件、水彩(粉)19件。

郭巍先生

郭巍先生

  郭巍先生认为:“通过本次展览可以看出近年来云南省集结了一批新锐力量,他们基本都受过专业训练,由于院校的学习生涯是非常短暂的,如果能在这个阶段得到更多的学习,对自己以后的艺术生涯会有更好的技术支持。也有一部分同学在掌握了一些技术之后,探索出了更加多样的自身语言,从而使其作品变得更加具有主动引导性。从题材和内容上来,云南具有独特的人文面貌,展出的一部分国画作品与云南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同时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具有较强得当代性。绝版木刻作为云南一种主要艺术形式,一直为本地区所重视,发展到今天版画形式也更加的丰富,铜板版画、石板版画、丝网版画等在此次展览中都进行了展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向各界较全面的展示了云南当下青年的艺术创作形式,他们从不同视角,向观者诠释了他们所理解的艺术以及生活,因此在时代的车轮中他们的作品展示出了这个时代独有得开拓性。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览开幕式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凯琪主持,到场嘉宾有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画院院长,云南美术馆馆长,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罗江; 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张碧伟;云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玉溪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郭巍;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陈流;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艺术学院教授,著名艺术理论家汤海涛;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昆明美术家协会主席,昆明风景画学会主席,昆明剧院总经理,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获得者包朝阳;参展艺术家代表叶晓霞。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0月30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云南文学艺术馆,油画,,副主席,版画,展出,展览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 云南文学艺术馆 油画 副主席 版画 展出 展览
下一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从洛桑到北京”第十届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在清华大学盛大开_从洛桑到北京-清华大学-纤维-洛桑-艺术家-北京||上一篇:大咖作品齐聚南山博物馆:回顾当代艺术四十年的“先锋之路”_南山博物馆-作品-当代艺术-开幕式-随方就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