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王晓峰中国画作品展在杭州举行_中国画-杭州-齐齐哈尔-中国画-画展

编辑:陈耀杰 来源: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10月13日,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齐齐哈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10月13日,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齐齐哈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美术家协会、杭州画院主办,赛丽美术馆、齐齐哈尔市美术家协会、齐齐哈尔书画院承办,浙江唯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北国风 之江情”王晓峰中国画作品展在杭州赛丽美术馆开幕。

  展览展出艺术家王晓峰近年来创作的100余幅中国画作品,大多尺幅巨大、气势磅礴,但又不失细腻灵动,充分展现了王晓峰先生的艺术特色和绘画风格。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3日。

  王晓峰

  1951年生,浙江永康人,早年曾在广州美院国画系就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齐齐哈尔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

  其国画作品曾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第九届全国美展、全国首届花鸟画展、中国画三百家画展、纪念“五二三”讲话发表六十周年画展,全国美协会员第二届、三届中国画精品展。获国际金奖三次、银奖一次,省金奖、银奖多次。1987年赴中国美术馆参展,其展览作品《春消息》被中国美术馆收藏,1994年作品《春酣》被时任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先生收藏,2009年作品《苍松叠翠碧水长流》被人民大会堂收藏,2012年巨作《江山如此多娇》在上海展出后被宝龙集团收藏。

  先后在上海、杭州、广州、苏州、无锡、宁波、台湾、香港等地以及日本、美国等国家举办个人画展,出版个人画集多册。

  前言

  齐齐哈尔地处松嫩平原,位于东经124°北纬47°,是一个距杭州很遥远的城市。她是生产国之重器的工业重镇,又是绿色食品之都,是世界大湿地中国的鹤家乡。总人口五百四十万,属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是黑龙江省西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苏醒的山野  王晓峰

  香格里拉  王晓峰

  王晓峰生在南方长在北国,源远流长的江南文化和在生活深处跋涉的旅历,给了他较为丰富敏锐的感知能力。多年来,他的足迹常遍布长白山麓和兴安深处,无论是无垠的原野,还是冰河、红柳、芦花、秋雁都和他的画笔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他笔下,水乡鹅黄初染的春色旖旎妩媚,北国流金溢翠的秋景雄浑壮美。他的山水作品弥漫着一种开阔、辽远的景致特征,他从未将那些现实中的山水在画面中进行重复的罗列组合与直观再现,他试图将那些来自于客体自然的山山水水进行主观情感的提炼与概括,将那些原本没有生命的物象,赋予生命的色彩,在艺术情境中开拓出一个包容世间万物的山水气象。这些景致物象的合理构建流淌着心灵里最为初始的那份诉求,涌动一种自然而不造作的隽永与静美。

  

  松江之源  王晓峰

  仙子临风  王晓峰

  他山水画中所选择的精致带有了历史感的痕迹,有一种生命的持重感与力量。他不去关注风花雪月的往昔,只是将画面停留并定格在那些真正能打动人的,给人以震撼的意境中。他一直倾力探索表现的是山的沧桑与浑厚,而不是凄凉与悲壮。因而,他笔下的山水少了一份苦涩的经营,多了一份情感的执守。他把对家乡的眷恋、对故土的热爱,执著地付出,用厚重的生命力深化了作品的艺术情思与内涵。

  

  春消息  王晓峰

  巍巍长白入画图  王晓峰

  杭州风景如画,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是吴越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沉淀深厚。能把多年艺术创作的作品与同饮之江水的杭州人民分享,是王晓峰一直以来的心愿,同时也是与杭州书画同仁学习的极好机会。

 

  春山初醒  王晓峰

  森林之歌  王晓峰

  山至高处人为峰,海到尽头天是岸。王晓峰从艺大半生,孜孜水墨数十载,回望前路已渐消远,后继之路却远且长,他余生要做的就是在这条艺术之路继续走下去。


关键字: 内容标签:齐齐哈尔,中国画,画展,王晓峰,中国画,杭州,齐齐哈尔 中国画 画展 王晓峰 中国画 杭州
下一篇:“学院绘“邀请展内蒙古首展_青年艺术家-油画-美术馆-作品-美院||上一篇:湖南民间收藏家向国有博物馆捐赠革命文物_文物-收藏-湖南省-博物馆-革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