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长沙博物馆举办“走近长沙窑”教师联盟特别活动_长沙窑-教师联盟特别活动-活动-老师们-彩陶

编辑:陈峰 来源:弘博网
 
2018年9月20日下午,长沙博物馆举办“走近长沙窑”教师联盟活动。本次活动

2018年9月20日下午,长沙博物馆举办“走近长沙窑”教师联盟活动。本次活动由长沙博物馆与长沙黄敏兰历史名师工作室共同发起,以长沙窑为例,提升历史教师对文化遗产的直观感受和地方文化遗产意识,增进对文物史料价值的理解,启发历史核心素养培育思路。

9月20日下午,长沙博物馆举办“走近长沙窑”教师联盟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首先,长沙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张海军进行“中华彩瓷第一窑——长沙窑解析”专题讲座,为老师们介绍了陶与瓷的区别,长沙窑的发现发掘、主要器型、装饰工艺和题材、文化交流,长沙窑与岳州窑的关系,长沙窑的兴衰以及在中国陶瓷史上的地位等内容,并通过长沙窑引申思考文物的证史、正史、补史的史料价值,为历史老师利用馆藏资源进行历史教学提供参考。然后,张海军带领老师们走近展厅,近距离欣赏长沙窑瓷器,使老师们对长沙窑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最后,老师们还参观了“彩耀中华——黄河流域史前彩陶”特展,感受了史前彩陶的艺术魅力。

据统计,约130名来自湖南省各市、州的中学历史老师参加了活动。据了解,长沙博物馆“教师联盟”项目于2017年10月推出,旨在拉近博物馆与教育工作者之间的距离,增进教师群体对博物馆教育资源的认知,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支持,促进博物馆与学校的合作发展,提升博物馆为学校、教师及学生群体服务的能力与品质。有兴趣的教师可联系长沙博物馆社会教育部(0731-82892345)申请加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活动,老师们,彩陶,长沙博物馆,长沙窑,教师联盟特别活动,活动 老师们 彩陶 长沙博物馆 长沙窑 教师联盟特别活动
下一篇:一带一路,颠峰艺术:著名画家何晓虎_艺术-水墨-作品-系列-中国||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宁帅在韩国首尔举办个展_景德镇-陶瓷-釉色-教授-陶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