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济南市博物馆“博物馆文化基层行”活动走进洪楼广场_洪楼广场-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图片展-惠民-战役-文物

编辑:陈峰 来源:弘博网
 
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济南市博物馆联合历城区博物馆共同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济南战

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济南市博物馆联合历城区博物馆共同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把《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济南战役精神——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图片展》及文物拼宝教具送往洪楼广场。本次活动也是“齐鲁首邑·文化历城——洪楼广场群众文化展演月”活动中的一部分。

今年是济南战役胜利暨济南解放七十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胜利,济南市博物馆在馆内特别推出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济南战役精神——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展暨济南战役参战老战士抒怀书画展》。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济南市博物馆将《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展》制作成流动展板,并免费送往洪楼广场。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中,再现了济南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弘扬了“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

不仅展览吸引人,博物馆老师们带来的文物拼宝教具也让现场的市民朋友大开眼界。拼宝教具以济南市博物馆藏品为原型,通过拼宝游戏,可以大大激发人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指导老师的示范和教学下,市民和青少年朋友积极踊跃的尝试着修复“文物”,欢笑声不断。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文物保护宣传册,不仅增强了当地群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还拉近了文物与市民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了文化惠民。

为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繁荣市民文化生活,济南市博物馆曾多次通过深入县区、乡镇开展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济南的历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更多基层群众享受到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同时,与历城区博物馆联合举办文化惠民活动,对于帮扶县区博物馆文化建设也具有积极意义。今后,济南市博物馆还将继续开展免费送展活动,把博物馆精品文化展览送往每个需要它的地方,使博物馆的文化与服务惠及更多百姓。


关键字: 内容标签:惠民,战役,文物,济南市博物馆,洪楼广场,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图片展,惠民 战役 文物 济南市博物馆 洪楼广场 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图片展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宁帅在韩国首尔举办个展_景德镇-陶瓷-釉色-教授-陶艺||上一篇:武博立足教材讲传统_多元互动话中秋_中秋活动-中秋节-孩子们-崇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