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以画笔为界_用作品“礼佛”_ 陈建贡赵梅林伉俪书画作品展_陈建贡赵梅林-“礼佛”-副会长-长安-住持-秘书长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网
 
合影留念画展开幕式现场僧众为画展诵经加持  ()9月22日下14:30由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省美术

合影留念

画展开幕式现场

僧众为画展诵经加持

  ()9月22日下14:30由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长安画派文投集团主办的“礼佛——陈建贡赵梅林伉俪书画作品展”在西安锦业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86幅作品,书画创作题材均来自佛教。

  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书法对联、经咒、题拓、扇面等形式,值得一提的是,陈建贡、赵梅林夫妇二人在去印度朝拜时,曾带回数片菩提树叶,相传释迦摩尼在菩提树下顿悟成佛和讲经说法。他们将菩提树叶加工处理,在上面作画、题字,十分精美雅致。

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西安长安道安寺住持宽严法师致辞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万鼎致辞

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西安瑞安商会常务副会长、西安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锦业美术馆理事会理事长、锦业集团董事长戴慧敏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赵熊致辞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驻会秘书长王星舟致辞

参展艺术家陈建贡、赵梅林伉俪致答谢词

支持人银河

  在开幕式前,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安草堂寺方丈谛性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西安兴教寺方丈宽池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西安长安道安寺住持宽严法师,长安终南山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西安石佛寺住持演德法师,长安终南山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安紫竹林住持宽印法师,西安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青龙寺监院宽涛法师,长安观音寺住持宽海法师,率僧众为画展诵经加持,为参加画展开幕式的嘉宾们祈福。

展览现场

  在开幕式上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西安长安道安寺住持宽严法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万鼎,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西安瑞安商会常务副会长、西安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锦业美术馆理事会理事长、锦业集团董事长戴慧敏,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赵熊,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驻会秘书长王星舟致辞。

展览现场

  陈建贡、赵梅林是陕西书画界难得的一对艺术伉俪,两人举案齐眉、志同道合,多年一起研习书道画技,论经谈文。书者陈建贡,以高古简书入手,融入金文、篆书、汉隶,形成了陈建贡特有的书体,有学者将此书体称为“建贡体”。其飘逸的线条,稚拙的象形,律动的飞白,在古风盎然中又不失当代对形式美的追求。而画者赵梅林,以魏晋隋唐佛教艺术为源,借鉴壁画、唐卡、雕塑,甚至西画,所绘佛菩萨脱俗超然,不染尘埃。陈建贡、赵梅林二人的书画合璧更是相得益彰,熠熠生辉。

  据悉,本次展览期为2018.9.22到2018.10.12。(实习生:赵宇欣)

展览现场


关键字: 内容标签:锦业美术馆,陈建贡赵梅林,“礼佛”,,副会长,长安,住持,秘书长锦业美术馆 陈建贡赵梅林 “礼佛” 副会长 长安 住持 秘书长
下一篇:浦东商业新地标LCM开业_大英博物馆流动体验馆同期启动_LCM-执行董事-商业-集团-地标||上一篇:聚焦时尚光影艺术_徕卡画廊亮相2018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_摄影-拍摄-徕卡-相机-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