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山水砚都多彩肇庆一一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复评工作会在肇庆学院举行_中国画-作品展-岭南-作品-美术

编辑:蔡春伟 来源:消费日报网
 
  9月12日,“山水砚都多彩肇庆一一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复评工作会于在肇庆

  9月12日,“山水砚都 多彩肇庆一一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复评工作会于在肇庆学院举行。此次展览自今年2月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美术家们的热情响应,广大美术家踊跃投稿,先后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000多件作品。

  据悉,今年8月经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初评工作会对作品进行评选,最后筛选出318件作品进入此次复评。在12日的复评工作中,评委们继续通选出200件优秀作品作为展览的入选作品,其中40件作品的作者具备加入中国美协的一次条件。这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一次与肇庆市合作举办全国性展览,更是肇庆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肇庆市得名900周年之际举办的次高规格的艺术盛事。

  现场了解到,入选复评的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涌现出大批优秀的新人新作,画家们用丰富的笔墨手法,反映了新时代丰富多彩的社会文化现象。本次画展作为一场展现当代中国画风采的文化盛宴,对于肇庆进一步深挖人文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必将成为肇庆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新起点。

  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接受采访时说到:“选择到肇庆举办本次活动,是艺术走向基层的举措,也是树立旅游城市的形象的重要举措。肇庆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大师辈出的地方。这次山水砚都 多彩肇庆主题活动,用美术来丰富记录时代进步,这样的活动个人认为非常好。”

  肇庆古称端州,是岭南文化的发祥地,是中国的砚都。这里不仅有着七星岩、鼎湖山等无以伦比的绝美山水,更有着底蕴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自汉代起,肇庆多次成为岭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原文化与岭南文化,中国传统文明与西方文明交汇较早的地区之一,孕育出了一代国画大师、岭南画派领军人物黎雄才等名家大师,在全省乃至全国美术领域有着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据了解,本次复评工作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承办、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肇庆学院、肇庆市美术馆协办。


关键字: 内容标签:岭南,作品,美术,肇庆,中国画,作品展,岭南 作品 美术 肇庆 中国画 作品展
下一篇:南通博物苑历史知识讲座走进通师三附_通师三附-历史知识讲座-学生们-工作人员-西域||上一篇:守望·在水一方——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_画展-守望与传承-传承-绘画-中国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