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山竹跑了,可以去看“食物艺术展”了_ART23当代艺术馆-广州-环境-红专

编辑:陈峰 来源:生活艺术地图
 
对待食物常见的方法是吃掉但在艺术家眼里它有了更深层的意义(没错!上图截自一位艺术家的朋友圈)法国领事

对待食物

常见的方法是吃掉

但在艺术家眼里

它有了更深层的意义

(没错!上图截自一位艺术家的朋友圈)

法国领事馆&荷兰领事馆

不约而同举办了“食物×艺术”的展览

探讨食物与人/环境/社会等的关系

食物艺术展×2

 

第五届

中法环境月开幕首展

从餐盘到地球|食物艺术展

饮、食、呼吸:健康与环境

Breathe,Drink,Eat :Health and Enviroment

展期  2018年9月16日-12月16日

开馆时间  周二至周五  14:00-18:30

周六至周日  11:00-19:00

票价  20元/人(周三为免费开放日)

主办方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ART23当代艺术馆

地点   广州越秀区东山口启明社区东二门启明三马路23号ART23当代艺术馆

 

前言 |Preface

艺术家们的食物情缘

食物关乎文明:所以这是一个文化问题。如同对待所有重大的社会问题一样,艺术家们总是站在前沿的视角来分享对这些问题的看法与对世界的解读。

展览“ 艺术家们的食物情缘——他们对食物的独特见解” 围绕吃、买、变、种、养和存6个主题, 从食物链到创意链,展示了15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及其感想。 这个生态设计展览将在中国几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深圳)的各类场所如图书馆、艺术中心、商业中心、遗产古迹等巡回展出。

该展览由法国文化部与食物杂货在线平台Alimentation Générale合作,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所需展架、展板与设备均使用循环可再生材料制作。

“人类的饮食行为对环境有哪些影响?

从餐盘到地球,今时今日会发生什么?

如果我减少动物类的食物消费,会有哪些后果?

农业是造成气候变暖的原因之一还是遏制气候变暖的一个潜在工具?

如何做才能成为更自觉的食者,更积极地推动可持续饮食?

绿色食品是一种有效途径吗?......”

 

本次展览将为你提供上述问题的答案。

 

2018

广州荷兰日压轴展

食物重生|食物艺术展

让生活与“食”俱进可持续发展

Food Regeneration Exhibition

展期  2018年9月15日-09月29日

开馆时间  周二至周五  11:00-18:00

周六至周日  09:30-19:00

票价  免费

主办方  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

地点   广州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红专厂A5馆红专厂当代艺术馆工作坊

前言 | Preface

“食物重生”展览将把最新的荷兰设计创新带到广州。为了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展出的产品正在弥合传统上分离的不同学科,如食品,包装,生物化学和建筑。天然成分用于生长产品以替代当前污染的产品,或者产品适合多种用途并且在其生命周期中受益。其中一些结合了两者。所提出的设计方法已经在20世纪60年代在荷兰发明,但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被忽视。现在,年轻一代的设计师理解我们的环境需要将生产过程从污染较少的变为具有积极影响。他们都把生产视为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而不是经济上优化的单一目的过程。中国背景是推出这种设计方法的沃土,因为中国拥有数百年的共生生产历史,这种文化由于巨大的工业化和城市化而目前处于危险之中。本次展览邀请双方共同探讨两种文化在循环经济发展中的互利互惠。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或许找不到一个比红专厂更好的场所来展示这个以食物味主题的特别展览的场所——因为它本身曾经就是一家食品包装工厂。

“食物重生”作为荷兰日的重头戏和压轴活动,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将联合多家以蓝色经济为理念的设计公司举办此次展览。结合食物生产、制造、到食物残余回收全过程等形成闭环,并通过回收塑料搭建展场展示展品的呈现方式,展览结束后搭建材料再回收,实现展览全程零浪费,系统性的突出可持续生活理念的主题,以传达可持续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关键字: 内容标签:广州,环境,红专,食物艺术展,ART23当代艺术馆,广州 环境 红专 食物艺术展 ART23当代艺术馆
下一篇:新时代里中国油画的精神、情怀与审美____“_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作品展”_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西安美院-绘画-艺术-委会||上一篇:艺起中国交流行·贵州站:在黔东南有一批本土实力画家_贵州凯里美术与设计学院-西南民族文化-东南-作品-民族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