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图式与系统:一种关于广东当代艺术的动态观察”展_览开幕_广东紫泥堂艺术中心-当代艺术-学院-本次-广东

编辑:陈峰 来源:大粤艺术
 
9月15日,“图式与系统:一种关于广东当代艺术的动态观察”当代艺术展,在广东

9月15日,“图式与系统:一种关于广东当代艺术的动态观察”当代艺术展,在广东紫泥堂艺术中心开幕。

开幕式现场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胡斌;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副系主任邓箭今;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江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汪凌;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老师柯济鹏;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邦耀;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石磊;著名行为艺术家苍鑫等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紫泥堂艺术馆总监梁光致辞

紫泥堂艺术馆总监梁光先生坦言很荣幸能在此享受到一场当代艺术的盛宴,当代艺术承担着人类艺术的进化发展,当代艺术的长远稳健发展,需要商业的支持。紫泥堂艺术品流通机构应运而生,希望此机构能更好为艺术提供支持与推进。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胡斌致辞

本次展览学术支持胡斌在学术理念上与大家阐释了展览的主题,他谈及本次展览核心词语“图式与系统”,首先是观察到在艺术家中对于世界与自身的认知,在固定的图式与结构之中。表现出来的绘画作品中有鲜明的符号与有重要的图式形象标志。此次的展览虽然是各大艺术高校部分师生的展览,但已能代表了广东当代艺术某种生态现象与生态结构。这个生态结构是以师生教学扩展为基体,在学院之外有很多自我的补充。其中学院内外的链接是学院与学院外系统不断的变化。如紫泥堂作为一个新的学院外的聚集地,将师生聚集起来,极大地扩展了学院外的生态系统。

艺术家代表邓箭今致辞

艺术家代表邓箭今在致辞中说到紫泥堂的艺术情怀,紫泥堂面对外界各种因素凭借着实力,坚持为艺术发展做出努力。如今多个展览同时在紫泥堂举行,有这样的平台,相信紫泥堂凭借自身的实力结合大量的艺术家,包括有学院背景的老师与年轻艺术家们,投入热情与努力,相信未来紫泥堂也能开辟出属于艺术的风景线。

本次展览是一次有关广东当代艺术生态的重新整装待发,多位艺术家围绕图式与系统的主题进行创作,展出的作品中可以看到有关学院内外的体系结构以及创作方法论上的变化。作品中的表达与这个时代的视觉表征甚为契合,在学院的某些当代艺术家作品中体现师承关系,经这一体系,扩展到其他院校,展开新的支脉。希望通过这样的群体集合,能够激发出新的能量,在个体系统的建构过程中,进而向整个艺术和社会系统提出自己的问题。

本次展览部分作品:

邓箭今 《该死的,美丽新世界》 布面油画

谢莉斯 《镜像自我认知测验》

高大理 《解体NO.1》 布面油画


关键字: 内容标签:学院,本次,广东,广东当代艺术,广东紫泥堂艺术中心,当代艺术,学院 本次 广东 广东当代艺术 广东紫泥堂艺术中心 当代艺术
下一篇:许永城的“记忆_•_碎片”_许永城-油画-当代艺术-碎片-都是-空间||上一篇:激发想象力_让中国美育更适合孩子_美术教育-这是-艺术-总书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