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美育链接未来:2018SMART教育国际高峰论坛在京举办_斯玛特教育集团-美育-现场-评价-论坛-艺术

编辑:刘倩 来源:雅昌网
 
高峰论坛现场  ()9月17日,“美育链接未来:2018SMART教育国际高峰论坛&r

高峰<a href=http://m.sinology.c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论坛</a>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9月17日,“美育链接未来:2018 SMART教育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当前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儿童美育,以“如何建立科学的美育评价体系”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美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展开深度对话和交流,旨在将国际美育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普及社会,让每个孩子因为美育而幸福成长。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斯玛特美术教育研究院特聘专家孔新苗先生,NAEA(全美艺术教育学会)首席教育官Dennis Inhulsen,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所长李睦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斯玛特美术教育研究院特聘专家黄华三先生,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斯玛特美术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武志先生作为论坛嘉宾,出席现场并参与讨论。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来自全国斯玛特校区的600多位老师们。

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武志讲话

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致辞

  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先生在论坛上致辞。他提到斯玛特教育集团一直高度关注教学研发,此次论坛是斯玛特美术教育研究院成立以来所举办的第三次高峰论坛,每次论坛都会聚焦一个重要的教育议题,这次论坛所涉及的美育评价是美育的重要一环,也是教师和家长每天都要面对的问题,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让国内外高校的美育理念能够普及到一线的美育课堂中。

NAEA(全美艺术教育学会)首席教育官Dennis Inhulsen讲话

NAEA(全美艺术教育学会)首席教育官Dennis Inhulsen讲话

  NAEA(全美艺术教育学会)首席教育官、前任副总裁Dennis Inhulsen参加了本次论坛,为大家分享了美国美育评价的情况,并就中国美育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美育评价是美育的重要环节,当代艺术教育的主流理论DBAE理论中,就把艺术创作、艺术史、艺术批评、美学当作一个整体,艺术批评即是艺术评价的部分;中国当前的美育也提倡要“建立科学的美育评价制度”。

<a href=http://www.sinology.cn/mess/w18yan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研讨</a>会

研讨会现场

  在美育的实践中,也会遇到美育评价的问题。孩子的作品像不像、好不好,如何评价,是每一个教师和家长每天都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论坛着眼于国内外的美育研究,围绕“我们应该如何定义美育评价”“老师应该如何评价学生”“如何评价美育老师”“中国美育评价的现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既有很严谨的学术性,又是一场很接地气的、和美育课堂紧密结合的研讨会。到场的大部分参与者都是斯玛特一线的美术老师,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论坛对自己的工作帮助很大,美育评价理念的转变,有助于自己成长为一个更好的教育者。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论坛结束后,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武志先生表示:从被大家所忽视到现在的举国关注,美育慢慢迎来了最好的时代。这次的SMART教育国际高峰论坛是一个起点,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引起更多的人关注美育评价,参与到美育评价的讨论中来,大家共同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美育环境。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本次论坛由斯玛特教育集团主办,斯玛特美术教育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


关键字: 内容标签:武志,斯玛特教育集团,美育,,现场,评价,论坛,艺术武志 斯玛特教育集团 美育 现场 评价 论坛 艺术
下一篇:心内观景:”诸野“曾健勇作品展钱塘江畔开幕_曾健勇-三清上艺术中心-桃花源-艺术家-浙江-创作||上一篇:艺术性和文学性的抒情___陈胜“移生映迹”工笔花鸟个展亮相西安_移生映迹-秦宝斋-陈胜-花鸟-画家-宝鸡-创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