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首都博物馆馆长助理杨丹丹来浙江自然博物馆_作“读城探讨博物馆青少年教育的创新_浙江自然博物馆-讲座-项目-讲座-馆长

编辑:陈峰 来源:弘博网
 
9月1日上午,首都博物馆党委委员、馆长助理新闻发言人兼宣教部主任杨丹丹在我馆四楼科普教室为我馆全体科

9月1日上午,首都博物馆党委委员、馆长助理新闻发言人兼宣教部主任杨丹丹在我馆四楼科普教室为我馆全体科教人员作了“读城探讨博物馆青少年教育的创新之道”专题讲座。

首都博物馆馆长助理杨丹丹做讲座

杨丹丹老师以“读城”教育项目为载体,分享了“读城”教育项目策划的“大社教”新理念与新思路,提出“把博物馆社会教育阵地做大,博物馆教育资源做大,博物馆受众做大”。让青少年与当下的城市建筑、生活发生联系,激发青少年探寻城市文化的兴趣,使青少年参与其中,捐赠展品,共同策划展览,参与活动,成为“读城”的小主人,实现博物馆润物细无声的青少年文化教育功能。同时杨丹丹老师还畅谈,“读城”不仅可以读自己生活的城,还可以读全国各地的城,甚至可以连接全世界的各个城,由此诠释了“读城”教育项目是“一个永不落幕的展览”理念。并着重分析了“读城”’教育项目五个之新,即新的角色转变、新的思维导图、新的互动空间、新的共享模式和新的展览评估体系。

讲座现场

杨丹丹老师的讲座为我们的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打开了新视野,“读城”教育项目的创新理念对我们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博物馆教育工作将带来新思路和新方法。


关键字: 内容标签:项目,讲座,馆长,首都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馆,讲座,项目 讲座 馆长 首都博物馆 浙江自然博物馆 讲座
下一篇:长沙博物馆举办“2018年暑期中学生志愿者服务项目总结会”_暑期中学生志愿者-博物馆教育-志愿者-服务-参加||上一篇:百件精品文物,带你领略文治武功、兼容并蓄的繁华盛唐_大唐风华-展览-风华-胡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